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杭州长江实验小学2018家长面谈情况

家长帮杭州站 2018-07-23 14:48: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8年杭州长江实验小学的家长面谈题目

  17年:温馨提示:请全程关闭您的手机,您遵守规则的程度将直接影响孩子的录取。

  【名词解释】温度:物体分子间平均动能的一种表现形式。分子运动愈快,物体愈烈,即温度愈高;分子运动愈慢,物体愈冷,即温度愈低。从分子运动论观点看,温度是物体分子运动平均功能的标志。

  【目的要求】教育的最高境界也是关乎温度——教师与学生、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温度。今天趁着孩子们面谈的空隙,请给你的孩子写一封信吧,相信这一定是一封充满爱意、最有温度的信!

  16年:

  家长作文:您的孩子马上要成为一年级的小学生了,您还记得童年时的学习经历吗?请您再次体验一名学生写作文的心路历程。

  在以下话题中选择一个,结合自己的真实育儿经历写一篇话题作文,不虚拟,题目自拟。

  话题一:孩子的成长故事;

  话题二:中西教育理念碰撞下的思考;

  话题三:“虎妈与猫爸”教育方式的思考;

  话题四:对“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认识;

  话题五:“零起点”之我见。

点击查看:2018杭州市长江实验小学面试资料

 

  附:长江实验学校校长访谈内容:

  家长们最关心的面谈环节都有什么呢?学校透露,主要考察学生团队意识、肢体协调能力、专注力、观察力、交往能力等。基于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省教育厅“零起点”工作精神,活动没有识字、计算等涉及小学知识的内容,所有的活动以聊天、游戏、展示儿童的个性特点为主。

  每年跳绳是必选项目,学校希望通过跳绳体验,观察学生的身体素质和身体协调能力。另外还有一个也是多年来都在做的内容,听故事考察孩子的关注度、注意力分配。除此之外,学校还会通过游戏、绘本阅读等方式观察学生综合素质能力。

  除了观察学生,长江实验小学近几年对家长也设置了互动环节,去年是让家长给孩子写一封信,写写自己到底希望把孩子培养成什么样的人。今年也会保留这个环节,学校希望通过家长互动环节,来了解家长的教育理念和方式,以便今后更好地家校配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