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准妈妈克服孕期依赖心理的方法

幼教网 2018-07-24 10:10: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过分依赖他人是心理不成熟的表现,因为它反映了一个人不具备把握自己人生的能力。他们容易失去自我,遇到问题时,自己不积极动脑筋,易产生从众心理。依赖别人,意味着放弃对自我的主宰,这样往往不能形成自己独立的主意和行动。

  有的人怀孕后,感情会变得很脆弱,在精神上和心理上都离不开丈夫,对丈夫有一种依赖感,妻子希望丈夫能时时在身边和自己一起分享快乐、分担忧患。这都是正常的。

  但是孕妇千万不要变的不过分依赖丈夫,如果太娇气的话,这种娇气可不会给胎儿留下什么好的影响。有了身孕,并不等于什么都不能做了,丈夫对自己必要的关注是应该的,但丈夫有自己的事业和工作,有自己的生活内容。妻子要体谅丈夫,不要对丈夫有过分依赖。

  怀孕是女性生理上和心理上的一次巨变,常造成女性心理上的不平衡,丈夫在自己身边,有一种稳定作用,丈夫的爱是妻子精神上的一种强心剂。妻子在孕期希望丈夫能以自己为中心,时时关心自己,处处照料自己。这种依赖心理既有生理上的需要,也有感情上的需要,还有一份额外的担心,担心自己形体的变化,会改变自己在丈夫心目中的形象。

  面对妻子的依赖心理,丈夫可别吝惜自己的言语,丈夫的体贴话不仅仅是说给妻子听的,也是把父爱倾注于胎儿,使胎儿也受到鼓励。在妻子妊娠期间,丈夫多为妻子考虑,多关心妻子,多表白自己的爱心,都是不可少的。

  在怀孕期间,孕妇在很多事情上要学会自强自立,学会在心理上进行自我调整和自我平衡。孕妇的这种坚强与毅力会直接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在胎儿的心里埋下自尊自强的种子,为胎儿出生后的良好品质打下坚实的基础。

  提醒:为了确保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平安。丈夫、家人和朋友一直过度呵护,孕妇的心理依赖性增强了。这无形中给后来的分娩工作带来了压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