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9年青岛市即墨区小学招生政策

家长帮青岛站 2018-07-24 12:34:2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9年青岛市即墨区小学招生政策

  致全区义务教育段学校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学生家长:

  为确保您的孩子能够顺利报名入学,现将我区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及要求向您作一介绍。

  1

  入学年龄

  2019年小学一年级招收新生为年满6周岁(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凡不到法定入学年龄的,各学校均不予接收。

  2

  报名日程安排

  依据即墨区教体局发布的招生文件(预计将于2019年5-6月份发布)为准。

  3

  报名所需证件

  (1)青岛市即墨区户籍适龄儿童报名需携带学生父母(监护人)身份证、户口簿、房权证(或原始购房合同及购房发票)、儿童预防接种证(小学报名)、学生小学毕业证书或义务教育证书(初中报名)。具有城区非行政村户口的适龄儿童,其父母(监护人)在城区无房权房租房的,需提供即墨区房产管理处出具的房屋租赁备案证;

  (2)外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还需要提供其监护人的工作证明(经商的需提供青岛市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至2019年8月31日满一年的工商营业执照,务工的需提供与即墨用人单位签订的、在青岛市即墨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备案的至2019年8月31日满一年的工作劳动合同及社保卡)、公安部门核发的有效期内的居住证(监护人为青岛市七区户籍的此项不需提供)、稳定住所的有效证件(房权证或即墨区房产管理处出具的房屋租赁备案证)。

  特别说明

  (1)关于居住证。2019年及以后入学的非青岛七区户籍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其监护人居住证登记时间截至当年8月31日必须满一年。监护人为青岛七区户籍的不需办理居住证。

  (2)关于房屋租赁备案证。2019年及以后入学的适龄儿童,其监护人在我区城区无房权房租房的,房屋租赁备案证发证时间截至当年8月31日必须满一年。办理房屋租赁备案证需提供所租赁房屋的房权证,无房权证的房子无法办理房屋租赁备案证。房屋租赁备案证办理事宜可咨询区房产管理处,咨询电话:88525834。

  (3)如有新的政策规定,以青岛市即墨区教育体育局发布的最新政策为准。

  教体局基教科招生咨询电话(88520573)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高峰时段可能无法一次拨通,请耐心多拨打几次)。

  即墨教体局基教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