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秋季准妈妈保养护肤必知的原则

幼教网 2018-07-24 14:19:0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很多孕妇都苦恼,孕期面部常有黑斑出现,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其实这是因为激素变化及黄体素分泌所致,所以归根结底,防晒是最有效且简易的祛斑方法。

  1、脸部清洁方法

  油性皮肤,在夏天时皆可使用无皂剂偏弱酸性或含皂剂微碱等两种清洁液,甚至有些含皂剂清洁液对于油性皮肤的人来说,洗净力较强、效果也较好。但是到了换季之际,油性肌肤可能会变成外油内干的症状,进而产生缺水的现象,此时,就必须选择偏弱酸性的清洁液。而且外油内干的人,保养最重要的是水分的补充,也就是保湿,使用的保养品,最好选择清爽凝胶态或低油度的乳液。

  就干性皮肤而言,就一定要使用弱酸性清洁液,以避免过度刺激皮肤。

  2、面膜使用法

  时下最流行以面膜来加强保湿,医生建议孕妇不妨选择不织布面膜,此类面膜通常用完后,不需要再洗脸,对于皮肤瞬间的保湿效果很好。此外,保湿面膜使用时机有两种,可在用完后直接拍化妆水及涂上乳液,亦可拍化妆水后使用面膜,再涂抹保养品。保湿产品种类多,准妈妈可以在保湿产品的包装上,看看是否标有保湿因子的成分,如天然保湿因子、乳酸、醣醛酸等成分都是不错的选择。保湿产品除了能让皮肤表皮层含水量丰富且不易流失之外,还会让皮肤看起来透明度与光滑度较高,肤质也比较细致。

  提示:

  洗脸时,通常容易把皮脂膜洗掉,脸上会重塑皮脂膜,建议干性皮肤的孕妇多使用化妆水,可以恢复皮肤的pH值,让皮肤表皮层瞬间增加许多,亦有助于保养品的吸收渗透。

  另外,在怀孕中、末期,体重快速增加之时,孕妇不妨使用含有紧肤成分的保养品,可避免日后产生皮肤松弛的现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