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美术教案设计:漂亮的纸条舞

幼教网 2018-07-24 16:26:2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漂亮的纸条舞

  活动目标:

  1、感受纸条在空中舞动的姿态。

  2、用各种曲线大胆地表现自己对纸条飞舞的观察。

  活动准备:人手一根彩色皱纸、活动材料,彩色笔,不同节奏的音乐,录音机。

  活动过程:

  一、彩色纸条跳起舞

  1.师以愉悦的心情抖动纸条:纸条漂亮吗?纸条来到了幼儿园,很想跳舞。纸条长长的、软软的,请小朋友们帮助它们跳舞。纸条说,要让我们跳得好得一点,还不能让我们破了。

  2.播放音乐,幼儿人手一根皱纸条,在音乐的伴随下舞动彩纸条,师幼快乐地舞动皱纸条。

  二、画纸上的纸条舞

  1.师引导幼儿观察皱纸条舞动的纸条,同时引导幼儿变化舞动的方法。

  师:看,张老师手里的纸条是怎么跳舞的。对是他是像小蜗牛一样,在跳圆圈舞。我们一起来学一学(师幼共同舞动皱纹纸),圆圈舞真漂亮,(教师把皱纹纸摆好图案放在地面上让幼儿观察),原来圆圈舞是这样的,张老师来给他画下来(教师在投影上示范画的方法)。

  按照以上的方法介绍:小蛇(左右)游的曲线、小白兔(一上一下)跳的曲线,妈妈烫的头发的曲线。

  2.(暂停音乐)师:小纸条累了,把他送回来吧。

  (根据教师刚才的示范画,让幼儿书空练习。)

  师:看,这个小纸条跳的是什么舞啊?谁来说一说。这个纸条跳的是什么舞?谁来画画看。你最喜欢什么舞啊?这个舞叫什么名字啊?

  3.全体幼儿绘画,大胆地表现表现各种曲线。音乐一直伴随着幼儿的绘画过程。

  师:现在小朋友一定都很想来画我们漂亮的小纸条了,我们开始画吧。

  对个别幼儿进行帮助,让每个幼儿都能大胆地表现曲线。

  三、和纸条一起跳舞。

  欣赏作品。大家一起来看我们画了哪些漂亮的纸条舞,师一边指点幼儿作品,一边以肢体动作表现画面上的曲线。

  师:你画的什么舞呀?叫什么名字?你最喜欢谁画的舞蹈?为什么?他画的舞蹈是什么样子的?

关于幼儿园小班美术教案设计:漂亮的纸条舞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