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社会教案设计:爱护图书,从你我做起

幼教网 2018-07-24 18:36: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爱护图书,从你我做起

  【目标预设】

  1、让幼儿了解图书损坏的原因,培养幼儿爱惜图书的意识.

  2、初步学习正确的翻书动作,学习一页一页翻图书.

  【活动重难点】

  1.懂得要爱护图书.

  2.教育幼儿不撕书,学会正确的看书方法:轻拿轻放,一页一页轻轻地翻阅.

  【设计理念】

  《爱护图书》是小班年龄段的社会活动。我本来想达到的目标是1.懂得要爱护图书。2.初步学习正确的翻书动作,学习一页一页翻图书。在活动中,教师通过告诉幼儿“书宝宝”的秘密为一条线索,引导幼儿对图书的认识。在活动中教师还有意识的让孩子利用同伴的影响使幼儿对图书产生兴趣。还较注重对幼儿爱护书宝宝美好情感的培养。来设计本教学活动。

  【设计思路】

  本次活动是由教师在班级里发现竟然会有一半的幼儿家庭里没有图书,而从幼儿拿到幼儿园的图书来看,家长对幼儿早期阅读的重视大大的不够,所以在小班阶段幼儿在老师的引导下,开始对图书产生了兴趣,但是由于家长的不重视,幼儿看图书的不认识、习惯不好,有的甚至把图书当作玩具丢着玩,于是教师预设了本次教学活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社会教案设计:爱护图书,从你我做起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