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妈妈驾车时应注意哪些安全事项呢

幼教网 2018-07-25 10:01: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孕妇真的可以自驾车出去旅行吗?这样会不会对身体有损害,对腹中的胎儿安全没有保障呢?如今,有车族很喜欢自驾游。对孕妇而言,原则上不宜自驾车远游,因为怀孕后神经更敏感,情绪也不稳定,也容易出现疲劳、困倦,而驾驶汽车时精神需要非常集中,这样疲劳感就会加剧,稍有疏忽就可能出大问题。

  如果孕妇要自驾游,最好“避两头选中间”,即尽量避开孕早期和孕晚期驾车远行,可选择孕中期出行。孕早期(前3个月)胎盘尚未发育成熟,易发生流产;孕晚期(9个月以后)腹部隆起,子宫敏感性也增加,任何外来刺激,甚至轻度的冲击都易引起子宫收缩、造产早产等。孕中期(4~8个月),流产危险性比较低,孕早期的一些不适症状通常也消失,这时是整个孕期中最稳定、舒适的日子,这时驾车出行是相对安全的时期。

  孕妈妈驾车时,应注意如下几点:

  ①系好安全带,调节好座椅,让肚子和方向盘间留有一拳的距离。

  ②开车时间不宜过长,中途要休息,避免过劳。

  ③节庆大假堵车多,不宜自驾车出游。

  ④避免开新车。刚买的新车,车内化学气味重,可能引起孕妇恶心,严重者会导致流产。

  孕妇安全带的正确系法:安全带的肩带置于肩胛骨的地方,而不是紧贴脖子;肩带部分应该以穿过胸部中央为宜,腰带应置于腹部下方,不要压迫到隆起的肚子。身体姿势要尽量坐正,以免安全带滑落压到胎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