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上班族孕妇上下班安全注意(2)

幼教网 2018-07-25 10:32:1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6.穿舒适的鞋和宽松的衣服。无论自己身材变成什么样子,衣服都要比身材大一号,这样才能给自己的身体和胎宝宝一个自由的空间。您还可以试试专为孕妇准备的贴身内和特制袜子,那样有利于减轻静脉曲张和肿胀感。

  7.注意防辐射。现在,身在职场的孕妇又离不开电脑手机等,那么,到底应该怎样解决这个问题呢?一是穿防辐射防护服,二是在使用电脑时最好与电脑保持一臂之隔,尽量不要站在电磁波辐射严重的主机侧面或后方。另外,笔记本电脑的辐射比台式机要小得多。

  8、不要长时间在办公室工作,每天一定要抽出时间到户外散散步,补充氧气,这样既可赶走困倦,也可使腹中胎儿受益。

  9、不要出差,如果派你出差,一定要向领导请假,旅途的颠簸和疲劳会引起流产。

  10、严格围产期检查。定期到医院进行围产期检查是保证母婴健康的前提。

  PS:孕妈妈如何对付闻不得的办公室烟味——

  周围有人吞云吐雾对宝宝的影响就不用细说了。现在很多公司都不允许员工在办公室里抽烟,不过还是有人忍不住,或者忘记了,就在办公区域里抽了起来,孕妈咪被动吸烟,深受其害。要想想办法改变这种情况哦。

  1、无声提醒

  如果觉得写e-mail太麻烦,或这样比较柔情的提醒还不能起到作用,干脆在自己的办公桌上做1块牌子,写上大大的“这里有孕妇,No smoking!”的字样。

  2、群发e-mail

  怀孕对一个女人来说真是重要的事情,和同事都报告一下自己的这个喜讯,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在e-mail的开头先简单描述一下自己喜悦的心情,与大家共享。第2段说因为怀孕,在工作上给大家造成不便表示歉意。第3段可以讲述自己的担忧,比如被动吸进二手烟的可怕后果等等,唤起大家对小生命的尊重,表达希望在同事的举手之劳下生下健康聪明宝的心情。这样的e-mail起到了打招呼和提要求的2项作用。写的时候,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特别注意措辞哦。

  3、请上司和女同事帮忙

  如果以上都没有效果的话,只好请上司帮忙了,请他出面制止在办公室里不顾孕妇胎儿健康的同事抽烟,相信这个肯定有作用。

  另外,也可以联合同样反对在办公室抽烟的女同事,一起制止。

  孕妈妈如何在没有空位的公交工具上坐上位子——

  1、瞄准会让座的目标人群

  例如,热情善良、助人为乐的学生,情侣中的男生,有男子气概的中、青年男乘客,感同身受的女乘客,占着“老弱病残孕”专座的非老弱病残孕乘客等,可能比较容易让座,胆子大开口请他们帮个忙,不好意思的就往他们面前站站,总是会有热心人体贴你大肚子的不便,让座给你的。

  2、怎么要求别人让座

  很多孕妈咪,都觉得很难开口要求别人让座给自己。有时,自己真的很累,车又挤又堵,实在是很想有个位子。这时,孕妈咪首先要把自己打扮成孕妇的模样,特别身子还不明显的时候,否则别人不知道你是孕妇。

  总之,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各个方面都要适当安排,才能保证母体健康和胎儿的正常发育。上班族孕妇需要注意的问题还是很多的,希望以上建议能够对给各位职场准妈妈带来帮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