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准妈妈孕期水肿的常见部位是哪些

幼教网 2018-07-25 10:54: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孕妇水肿的原因?

  大约有一半孕妇在脚踝周围会出现水肿(也叫“浮肿”)的现象,特别是在怀孕最后几个月里。孕妇水肿是由于腿部血管受到的压力增大、不断长大的宝宝压迫腹股沟的大静脉造成的。水分滞留也使水肿更容易出现。

  检测是否水肿,可将大拇指压在小腿胫骨处,当压下后,皮肤会明显地凹下去,而不会很快地恢复,即表示有水肿现象。

  正常的浮肿通常只在脚和脚踝上出现,两脚都会有。如果浮肿变得很严重,发展到小腿,并且按下去出现一个凹陷,就可能是先兆子痫,你应该马上去看医生,确保自己没有出现并发症。

  如果只有一条腿浮肿,尤其是如果你的小腿发红、疼痛、变粗,你也应该去看医生,因为你可能患了血栓。

  孕妇浮肿还可能发生在手指、脸、下背和手腕上。如果你的手腕和手都浮肿了,那被称为腕管综合征,这是由于浮肿压迫了向上延伸到胳膊的神经管。

  如果你在孕期容易出现浮肿,就要做好心理准备,在产后头三四天内,浮肿还会暂时加重。这是因为,你的身体开始恢复正常后,所有作用于孕期的多余组织、血管和液体现在都得通过肾脏被溶解和排出。这也是你在产后要排很多尿的原因。但是,由于你的肾脏不能一下子处理完所有的多余水分,所以,一部分水分随尿液排出之前,会在身体的各组织内积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