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妈在发烧时易进入五大误区

幼教网 2018-07-25 11:20: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孕妇若在这个节骨眼上发烧了,这可怎么办才好呢?因为孕妈是有很多药禁止服用的,而又有很多孕妈在发烧时却进入了误区。那到底有哪些误解呢?

  误区1.发烧后立即吃药

  众所周知,很多药对于孕妇都是禁止服用的。而有些孕妇发现自己发烧了就立即吃药,这种做法是大错特错的。专家称,只有当发烧引起不适时才需要治疗。但是当出现精神不佳、呕吐等一定要立即就医,而不是自己服用药物,更不是发烧后立即吃药。同时,一定要多喝水,以免出现脱水的情况。

  误区2.见烧就退

  有些孕妈发烧了,把自己吓得不轻,生怕会影响到胎儿。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就一心想着退烧。殊不知,发烧是机体的一种积极防御反应,是人体免疫细胞和外来病菌抗争的过程,许多重要疾病引起的发烧还有自己的特殊“热型”,通过对“热型”的识别。而见烧就退会掩盖疾病病情,这是非常不利于疾病的诊断治疗的。孕妈们可不能因为一心急而乱了方寸哦!

  误区3.认为发烧后将体温降下来就不再反弹

  孕妇出现发烧时,就一直在想着该如何退烧。而一些方法虽能很快的将温度降下去,但又会极易出现反弹情况。可别以为当前只要把体温降下去就以为万事大吉了哦!大部分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发热,通常会持续2-3天,只有彻底制服了病毒,发热才会消失哦!

  误区4.发烧后就去捂被子

  很多人都受到老一辈的思想教化,以为只要吃了几片药后然后再到床上盖上厚厚的被子就可以退烧。殊不知,这样不仅不利于退烧、降温,更会使孕妈出现脱水的症状。发烧后就去捂被子看似是很常见的降温办法,实际上可以是一个很大的误区哦!孕妇发烧后可别这样做。

  误区5.认为发烧后体温会一直上升

  很多孕妇认为若不及时退烧,体温就会一直升。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因为大脑内有恒温调节器,当孕妈发烧时而引起的发热,体温若达到40度就已经是最高点了,很少超过41度的。但是若发烧到40度,孕妈的身体都会受到损害的。孕妈可一定得多加注意才行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