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杭州育才外国语入学记:普通家庭普通孩子的幼升小

家长帮杭州站 2018-07-25 11:25: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升小,是一种洗礼,查漏补缺,寻找短板;考上了用不着骄傲自大,没考上更不用妄自菲薄。孩子那么小,大家慢慢来!

  对于民办,有关注,但并不重视,也只是抱着打酱油的心态,报了离家不远的两所学校,育才外国语和钱塘外语。

  12号收到报名短信,育才面试时间7:45,钱塘面试时间9:00

  因为怕时间会有冲突,钱塘赶不上,第一次打开育才外国语学校的网站,试着看看是否可以提前做些什么以为周六节约时间

  果然,学校自己有个报名入口,可以提前填写很多资料

  学校也开放接待,可以提前将户口本复印件等报名材料递交,于是13日上午,在学校开放接待的最后半天,将材料递交,还填写了一份问卷,问卷和网上公布的前两年的问卷是一样的,无非问些家庭教育相关的问题,客观题为主,也有主观题,譬如你能为学校带来哪些教育资源等

  事实证明,提前递交资料为周六面谈节约了很多时间,而且周六面谈当日才递交资料的家长没有填写问卷这一环节,想必也会失去加分的机会。

  自夸一下

  虽然只是个普通的娃,但也有优点,毕竟考上了民办,也趁个机会夸奖夸奖我的娃

  *有小小的自我要求:

  幼儿园里每个月都有自己报名的小舞台表演,他自发对自己有要求就是幼儿园学的不表演、别的小朋友会的不表演、简单的不表演,一定是要表演自己认为有挑战的有意思的节目。

  *有小小的责任心:

  幼儿园里中班和大班的孩子每周有一天是值日,他能认真地完成任务;大班以后当了小组长能管理好中小班的弟弟妹妹,且大班还对应一位小班小朋友要照顾,也对培养小朋友的责任心有很大帮助。

  *快乐学习

  我是不主张报课外兴趣班的,除非小朋友自己真的感兴趣。小班的时候每次小舞台表演都有大班的哥哥姐姐会演奏钢琴,他很羡慕,好几次回家来说。我们一直憋到中班,等到他自己愿望非常强烈的时候才开始学琴,学琴练琴一直都还认真。尤其是学琴差不多十个月的时候,突然有了听音的技能,兴趣就更大了,现在基本每天练琴1小时左右,很多儿歌曲子自己多哼几天就能自己把谱子琢磨出来弹个八九不离十。钢琴老师建议孩子暑假去考个级,我们在等孩子自己做决定。是否考级,我认为其实无所谓,更重要的是能从学琴的过程中获得快乐,并且能在潜移默化中认识到努力和坚持是最重要的。

  //钢琴的确很锻炼孩子,毕竟手要弹、眼要看、嘴要唱、脚要踩、脑要想,而且很多时候左右手还不一样

  *语言能力

  拼音我们现在还不会,争取上学前大致过一下。但认字貌似还可以,没测过,500字应该有吧,说实在的,也不知道小朋友怎么就认识了那么多字。大班以后,针对性的做了点看图说话和复述故事的训练。喜欢听魔镜公公的世界历史故事和中国历史故事,的确不错。英语VIPKID上每周两次,学了一年多了,差强人意吧。

  语文和英语是弱项,得好好加强!

  *知识面

  孩子的知识面应该还可以,从小就是个问题宝宝,我们也鼓励孩子多问问题,每次提问都会表扬他的问题问的非常好,我们对孩子的每个提问都认真回答,《孩子的问题大师来回答》、《时间线》和各类百科全书是小朋友最喜欢翻阅的,喜欢听《科学队长》,尤其对宇宙、太空、地球、生命的起源等内容着迷,知道宇宙是怎么产生的、太阳系里有哪些星星、太阳表面和核心的温度、土星有多少卫星、生命起源的过程等。

  不想不知道,一回顾吓一跳,原来孩子知道的东西还真不少。

  *数理逻辑

  毫不谦虚地说,孩子的数学很好,算数从来没用过手指头,很小就已经懂负数的概念,是大班孩子里第一个学到乘除法的,能用他自己的办法心算类似169/13这类简单的除法题,中班的时候已经在可汗学院的网上把EarlyMath都玩完了,差不多是美帝小学2年级的水平,大班买了本一年级的AO数举一反三,经常是自己缠着大人要求做几页,做题过程基本不用教。最近好像自己在研究算24点、有小数点的算数还有角度什么的。

  另外,小朋友对各类逻辑或推理类的游戏和玩具很感兴趣,thinkfun系列的过山车、迷宫、激光迷宫、停车场移车等等好多套玩具都玩的不亦乐乎,尤其在最强大脑里看到杨英豪玩的激光迷宫是我们自己擅长的玩具,更是激动。

  小朋友对LEGO的兴趣貌似不大,9686系列只是有兴致的时候会拿出来搭建,对Scratch的兴趣倒是还强一些,慢慢玩吧。

  差不多了,此贴到此结束,开启小学新时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