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杭州时代小学那些“秘密”,都在这里

家长帮杭州站 2018-07-25 17:28:0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杭州市时代小学是2000年由全国百所名校之一的杭州市天长小学创办的国有民营学校,2010年体制调整为民办。学校地处杭州市上城区建国中路锅子弄37号,共有蕙兰楼、建一楼、天长楼、惠德堂和馨艺阁5幢教学楼,学校建筑古色古香,精致宁静,富有江南园林韵味。

  学费:普通班:9000/学期,全课程班:18000/学期(备注:17年只招收全课程班)

  学校地址:上城区建国中路锅子弄37号

  咨询电话:87062178,86261722

  作业情况:基本1小时可以完成。

  作息时间:

  时代小学学生早上第一节上课时间是8:20,上午安排四节课、40分钟课间锻炼与视力保护,11:40上午学习活动结束。学生一般留在学校用中餐(如需回家用餐可以接回)。

  下午1:00开始安排两节课、眼保健操、牛奶时间和作业整理,下午3:10学习活动结束。周五下午我们为学生安排了实践类拓展课程,下午错时放学,一年级放学时间为2:40。

  家长印象

  时代是一所温暖的学校,校长一年365日都会风雨无阻地站在学校路口用笑脸来迎接每一个孩子。

  1、时代校园精致小巧,时代小学的教师平均年龄都在30岁左右。

  2、时代的亲情服务,就是主张蹲下来和孩子说话,用心体会孩子的感受,用孩子喜欢的方式,让他们爱上学校,爱上生活。

  3、校长借多年前的一次求职经历,说明时代小学的整个面谈过程,也会在“润物细无声中”,观察孩子与家长的言行是否和学校的气质相吻合。

  学校面谈

  2018年面试资料

  参加时代考试的孩子,由老师带领,参加活动,时间约为50分钟。

  ①动手题。让小朋友们用七巧板拼出一只小猫。

  ②问答题。爸爸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如果和爸爸一起出去玩,下雨了怎么办呢?

  ③运动题。小朋友们手拉手围成一个圆圈,将呼啦圈从头传递到尾,不能掉下来。

  小贴士:时代小学比较关注孩子的兴趣班,了解的节日和家庭教育。

  2017年面谈真题(家长回忆版仅供参考)

  第一题:说相反词,像黑白、上下、左右;

  第二题:单脚左右跳呼啦圈,在一盒弹珠中夹出三个颜色不同的弹珠;

  第三题:找调皮鬼,一百多个字母里找出h和m划掉等。

  面试:分为孩子游园和家长码字,家长面试不会现场提问,但各位家长要做好闷头大写的准备。

  1、孩子面试会以播放动画片的形式来引导孩子写数字和找电话号码,

  2、团队协作会让两个孩子合作夹弹珠,

  3、专注力方面也是通过游戏的方式来完成,例如萝卜蹲

  面谈建议:在考察的过程中老师也会向孩子提问,如爸妈会打你吗?晚饭吃完干什么啊?家长在面试前可以稍作提醒,但最好不要教孩子照本宣科,毕竟老师想看的是小孩的最真实的反映。

  2016年面谈真题(回忆版仅供参考)

  时代小学的面谈,基本上是用游戏的方式,考察孩子的协调性、创新性,需要孩子能听明白老师安排的任务。

  第一个游戏是夹弹珠,小朋友要把碗里的弹珠夹到下一个小朋友的碗里,进行接龙,三分钟内看每个小组能夹几颗。老师说,这是一个团队合作项目,既能考察学生的小肌肉,还要看他们在游戏过程中是否安静,如果小组中一个孩子表现不好,其他孩子是什么样的态度,这些都是考察的维度。

  第二个游戏是“钓鱼”,“小鱼”是各种各样的纸牌,有文具、体育用品、交通工具等,小朋友要按照老师的要求“钓鱼”。

  看三分钟内能钓多少。在孩子们“钓鱼”时,难免会发生多根鱼线缠绕的突发状况,这时候老师们就会观察孩子们协作解决问题的能力。

  还有一个游戏是跳格子,格子里有几个字,小朋友要按照“我是小学生”跳格子,一共有四种跳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