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民办小学介绍】杭州上城区崇文实验学校

家长帮杭州站 2018-07-25 17:57:4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杭州市上城区崇文实验小学

  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建于2002年10月,是一所依托浙江省实验学校杭州市胜利小学创办的国有民营学校。2009年12月转为民办学校,学校环境优雅,拥有一流的教学设备,实践先进的教学思想。它是全国第一所专门为小班化教育设计的学校,是全面实施新班级教育的学校,以“让学校成为师生学习和成长的乐园”为办学宗旨。学校现有教学班48个,学生1420余名。

  校长:俞国娣(浙江省著名特级教师、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杭州市十佳中小学校长)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近江南路1号

  电话:0571-86560802

  对口直升初中:勇进中学、开元中学

  招生情况:崇文从2015年开始只招双语班

  教学特点

  学校社团挺多的,涉及的领域方方面面,有读书社、音乐社、心理社、篮球社、足球社、影评社、动谩社、养生社、健美社、棋类社等等。

  学校情况(仅供参考)

  1、作业
  半小时,书面作业很少,基本是口头作业,比如朗读,阅读

  2、学费
  25000元/学期,无住宿

  3、班型
  一个年级10个班,每班26人

  4、作息时间
  早上7:50到校,下午3:50放学,参加俱乐部的5:10放学,周五2:50放学。

  一、崇文那些事儿

  杭州这所非常出色的双语民办小学崇文实验学校,目前位于上城区近江南路1号,非常的靠近1号线近江站。

  并且它今年萧山的世纪城新校区也开始了投入了使用,地理位置上也正好与崇文本部隔江对望。

  目前这两所校区都是独立招生,独立管理,且今年本部跟萧山校区统统都招6个班,每个班26人左右。由于当年万科在萧山为了创造卖房神话,跟业主们签了买万科读萧山崇文的协议,于是今年萧山的6个班中,有2个班的名额给了万科业主,当然这两个班也都是通过面谈筛选出来的。

  由于萧山世界城校区还比较新,师资方面小灰君还不是很清楚,但可以确定的是萧山崇文的孩子是萧山学籍,而本部的学籍是市区学籍,两者还是有区别滴。

  二、崇文式特色

  特色1:崇文是一所披着双语的体制内民办小学。

  非常适合国内中高考,所以崇文的双语只是加强了英语方面的课程,本质还是大众教育范畴,跟国际类的双语学校如惠立跟贝赛斯还是明显不同的。

  背后的隐含意思是,双语就是目前的前途跟钱途。

  特色2:崇文每年都有会有艺术节,科技节,数学节,英语节等,平时也会有班级、年级为主的小活动,非常有利于去发扬孩子的自我个性。

  背后的隐含意思就是崇文活动的花头精非常的多,平时社团活动多到超乎你的想象,而且还需要家长陪同参与,对于双职工家庭来说这真的是压力非常非常大。

  “兢兢业业为事业发光发热,回来还要继续为娃燃烧自己的那一点点对生活的激情和热爱。”所以这点双职工爸妈真的要考虑好。

  特色3:崇文近两年推出了“新班级教育模式”。

  身为一个政治分数有那么一点儿差的理科生,我一定要跟大家好好解释下什么是新班级教育模式。新班级教育的重点就是”定制式学习”,为的就是去张扬孩子自己的个性特长!~

  那么究竟怎么去定制呢?崇文会在一二年级的时候开设很多的兴趣选修课,让孩子自己去选择来尝试,如果喜欢的话,三年级就可以加入这个社团,为孩子自己去指定自己的课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