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设计:像房子一样的车

幼教网 2018-07-26 15:56:0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像房子一样的车

    活动目标

  1、知道像房子一样的车是什么车,感知这种车的结构和功能,体会儿歌的情趣。

  2、理解儿歌的内容,丰富词汇“日晒”“雨淋”“聆听”“自由自在”。

  3、能根据房子的功能仿编儿歌,发展想象力和表达能力。

  幼儿园教案活动准备

  1、《房车》挂图一张,事先用白纸遮住轮子。

  2、请幼儿准备一张房子的图片带回幼儿园。

  3、屋顶、窗户、大门、床、轮子头饰各一个。

  幼儿园教案活动过程

  一、观察体验。

  出示房子图片,请幼儿观察房子由哪些部分组成。

  ——师:请仔细观察,看看房子都由哪些部分组成?

  ——师:再看看这些图片上的房子,说说它们有什么相同和不同的地方。

  小结:每栋房子都不大相同,有的是多层的,有的是平房,有的是红色的外墙,有的是尖尖的屋顶……尽管房子都不一样,但是它们都有门、窗户、屋顶和墙。

  二、欣赏儿歌。

  1、激发兴趣。

  房子都有门、窗户、屋顶和墙,可是我要的房子不但有这些东西,还要有一样特别的东西。你想知道是什么吗?(揭开被遮住的轮子)有轮子的房子像什么?对,像车,所以,这种房子叫房车。为什么要有轮子呢?请你听我念儿歌。

  2、教师有感情地朗诵儿歌。

  3、启发幼儿理解“日晒”“雨淋”“聆听”“自由自在”等词的含义,体会儿歌的情趣。

  ——师:我的房子要有屋顶,这样我就不怕什么?

  太阳也叫日,所以不怕太阳晒也可以说不怕日晒。

  不怕被雨淋到可以说不怕雨淋。

  ——-师:我的房子要有窗户,这样就可以听到什么?听小鸟唱歌,可以用个更好听的词来形容:聆听,就是很认真地听,很仔细地听的意思。

  ——师:我的房子有了轮子,就可以像汽车一样怎么样?对,可以像汽车一样到处开,很自由自在地四处旅游了。就像儿歌里说的那样“自由自在游四方”。是不是很棒?很有趣呢?

  引导幼儿看着图与教师一起朗读儿歌。提醒幼儿注意表情的变化和语言的轻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设计:像房子一样的车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