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怀孕四个月应该注意以下事项

幼教网 2018-07-27 10:18:1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现在腹部变大了,原来的衣服开始变得不合体,你需要穿孕妇装了。拥有一个自己的宝宝,这个梦想原来似乎那?遥远,但现在你会感到近在咫尺,因为这个月你就要真切地感到胎动了

  一、怀孕4个月孕妇指标

  1、阴道分泌物

  阴道分泌的“白带”增多,它是阴道和宫颈的分泌物,是非常自然的现像,正常的分泌物应是白色、稀薄、无异ζ。如果分泌量多而且颜色、性状有异常,应请医生检查。

  2、频尿、尿急

  增大的子宫开始压迫λ于前方及后方的膀胱和直肠,膀胱容量减少,出现排尿间隔缩短、排尿次数增加、总有排不净尿的感到,因而孕妈妈总想如厕。千万不要刻意不喝水或憋尿,免得造成尿·感染。但是这个月的尿频情况有所减少。

  3、子宫变化

  现在你的子宫增大,你的腹部也?起,看上去已是明显的孕妇模样。

  4、乳房变化

  孕妈妈已能感到乳房的增大,并且乳周发黑,乳晕更为清晰。你的乳头已经可以挤出一些乳汁了,看上去就像刚分娩后分泌出的初乳。

  二、怀孕4个月饮食要点

  1、饮食提示

  从这月开始,胎宝宝开始迅速生长发育,?天需要大量营养素,尽量满足胎儿及母体营养素存储的需要,避免营养不良或缺乏的影响。避免过多脂肪和过分精细的饮食。

  2、营养补充

  为了使胎儿的发育良好,必须摄取充分的营养,蛋白质、钙、铁、维生素等营养素也要均衡,不可偏食。此时有可能出现妊娠贫血症,因此对铁质的吸收尤其重要。

  三、怀孕4个月护理要点

  1、护理提示

  日渐?起的腹部也给孕妈咪的日常生活带来不少不便。所以,孕妈咪的护理要特别注意保护腹部。

  2、睡眠

  保证8~9小时的睡眠时间,并且尽量要有30分钟或更多的午休时间。睡眠姿势以左侧卧λ为最佳,用枕头把脚垫高,可帮助血液循环,注意盖好腹部,以防受凉。

  3、衣着

  以松软、宽大为宜,不穿紧束胸罩及衣裤。鞋大小要适足,底有防滑纹,不穿硬底的高跟鞋和皮鞋。

  4、口腔卫生

  谨慎用药,经常注意口腔卫生与适当的保健措施。

  5、避免劳累

  避免重活和长时间站或坐,因为增大的子宫压迫静脉回流,会造成下肢静脉曲张和痔疮。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