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三周营养美食推荐

幼教网 2018-07-27 11:11: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怀孕是一个漫长而幸福的过程,当怀孕第三周时,准妈妈们不妨用日记的形式开始记录这孕期生活的点点滴滴,它不仅是母子的健康档案,更是一段美好的经历。怀孕后,准妈妈们不管是心理还是生理都会发生些变化,所以要在生活上做好相应的调试。从这个时候起,为了宝宝的健康,孕妈咪应该多多学习怀孕知识。可以从饮食方面入手,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怀孕第三周食谱吧!

  关于怀孕第三周的饮食,首先准妈妈们要以身作则,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这样才能为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做好铺垫。这个时期,准妈妈们注意补充叶酸的同时,要加强多种微量元素的摄取。适量适当地吃一些富含锌元素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香蕉以及瓜子、松子等坚果类食品。

  怀孕第三周的准妈妈们每日饮食参考:

  早餐应该吃温热的食物,以保护胃气。享用热稀饭、热燕麦片、热牛奶、热豆花、热面汤等热食,可以起到养胃的作用。尤其是寒冷的冬季,这点特别重要。

  早餐:用酵母粉、黑芝麻粉、奶粉、杏仁粉、紫米粉、糙米粉、葡萄干等加在一起用开水冲调成一碗稠稠的粥,加上1个鸡蛋和少许蔬菜。可以补充B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也能提供您一上午中度体力劳动所需的热量,使您一个上午都精力充沛。

  正餐:米饭100-150克,甜椒牛肉丝、虾仁豆腐、什锦豆腐煲、素什锦(蔬菜为主)。

  加餐:酸奶、水果、两片全麦吐司面包,再加上榛仁、腰果或开心果等坚果。

  怀孕第三周食谱:

  素什锦

  做法:将西兰花、芹菜、黄瓜、胡萝卜等洗净,切成寸长小段、才华、芹菜用开水焯一下,胡萝卜过油,油面筋切成寸断,再讲木耳、香菇等泡发,撕成小块。锅内加油、葱、姜炝锅,加入高汤(清水加鸡精也可),下如木耳、香菇、油面筋、胡萝卜,小火微炖收汤后加入蔬菜,勾芡,加盐,香油即可。

  功效:清爽可口,含维生素、矿物质,是孕早期补充营养的不错选择。

  以上就是怀孕第三周食谱,希望对准妈妈们有帮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