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杭州校长见面会:绿城育华亲亲学校

家长帮杭州站 2018-07-27 11:13: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绿城育华亲亲学校招生面谈,每个孩子有90分钟体验时间

  2018年4月7日上午,“校长见面会”活动走进位于朱家路2号的绿城育华亲亲学校。英伦风格的建筑,绿树掩映的环境,现场很多家长都说,这所学校太有味道了,走在校园里,都觉得内心宁静了不少。

  ▲英伦风的绿城育华亲亲学校

  校长陆颖,举手投足,端庄优雅。陆校长与家长们交流的题目,是《让天赋自由飞翔--专注于未来关键能力培养的亲亲教育》。

  ▲陆颖校长参加见面会

  陆校长说,人有多元智能,包括人际关系智能、语言文化智能、数理逻辑智能、视觉空间智能、身体运动智能、音乐旋律智能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智能优势。比如周杰伦,音乐智能一定比较强大,姚明,运动智能比较强大,不能说,一定是谁比谁更聪明。

  ▲未来我们需要的高阶能力

  未来很多工作会被人工智能替代,但未来社会需要的关键能力,是不会变的,绿城亲亲非常注重结合学生天赋特长,采取多样的学习方式,让学生获得这些高阶能力,而不只是死记硬背,搞题海战术。

  ▲小朋友们参加体验活动

  招生面谈看什么?关注思维品质不建议上幼升小培训班

  今年学校招生4个班130人左右。招生面谈时要考察那些内容呢?陆校长向记者做了介绍。

  首先考察学生是否能礼貌待人、虚心听取别人的想法、不随便插嘴、与其他人友好相处、不会起冲突,在活动交往中能礼让。这些都是中国的优秀的礼仪文化。

  学校还会考察学生的学习能力。这些能力的考察包括智力方面的,如逻辑能力、想象力、学习能力、空间感知能力、听完故事之后的概括能力,还有情绪自控力等。

  另外,还对有特点的孩子感兴趣。比如,有一些孩子,眼睛特别明亮,跟你对视一下就会吸引到你,善于表达自己,这就是很有特点的孩子。还有,特别善于思考的孩子,有丰富想象力的孩子等等,都是有别于他人的特质。这些特点都是十分珍贵的。

  ▲体验跆拳道课程

  今年招生面谈,主要采用体验活动和个别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每个孩子的体验时间大致在一个半小时。

  ▲现场交流环节

  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家长问答环节,一位浙大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孩子爸爸,站起来提问,现在幼升小这么火爆,到底要不要给孩子参加幼升小培训班,小学前识字200个,会做20以内加减法,我看了都觉得惊讶,幼儿园小朋友怎么可能懂这么多。他的问题得到了现场家长共鸣。

  对此,陆校长的回答是,家长不需要这么焦虑,不建议孩子参加专门的面谈前的培训!

  “有的孩子参加了培训,在面谈时候,会生搬硬套来回答,表现会不够自然。有的时候,老师提问的方式,如果跟孩子的经验有不同,反而会紧张。学校面谈过程中,并不在意回答的结果,而是更看重孩子思维过程,你是怎么想,才想到这个答案的,关注的是思维的品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