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升学问题解答@杭州育才外国语学校

家长帮杭州站 2018-07-27 11:15:3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8升学我要问@育才外国语学校校长潘志平

  Q:今年学校的总体招生情况如何?

  潘志平:今年学校计划招收5个班,招生对象主要以西湖区为主。所有学生全是走读,没有住校生。综合自己多年的教育教学,我一直认为小学生不适合住校,尤其是一二年级的低段孩子,是还需要在父母的怀抱中得到特别呵护的时候。

  Q:今年的招生中,面谈方式是怎么样的?

  潘志平:学校倡导“零起点教学”,面谈内容都是非知识性,“认多少字”“做加减法”“背几首古诗”肯定不是面谈内容。学校会通过游戏和活动的方式,主要观察学生以下能力:运动协调能力,比如让孩子跳跳绳;与人交往能力,和孩子做个简单的交流;做事的专注力,参与一项活动,观察孩子是游离的,还是注意力集中的;还有空间想象能力、合作能力等,也是学校比较关注的。

  Q:学校更欣赏怎样的孩子和家庭?

  潘志平:现在的家长对教育也很重视,也很懂教育。但不同的家长理念上还是有很多不一样的,比如有些家长把孩子送进民办学校,是觉得民办管得紧,自己可以省力一点;有的家长觉得小孩子不要太辛苦,小学不要有什么学习任何或压力。我们关注的,肯定不是家长一定要多高学历或多少财富背景,而是看家长的理念和我们学校倡导的文化匹配度高不高,因为这对我们后续六年的教学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Q;做了多年初中校长,现在又来当小学校长,会有什么优势吗?

  潘志平:我从1994年开始当中学校长,已经24年,这大半年来也一直在观察思考小学教育。站在初中教师和教学角度,我觉得两点最关键:一是习惯培养,要从小学特别是低段开始培养,包含书写、计算、读题、答题、整理等各项习惯。学习是个科学求知求真的过程,习惯一定要严严实实、一丝不苟地落实。二是兴趣,我反对一天到晚抓知识,重点是要保持和激发孩子对学习的兴趣,同时抵抗住一些诱惑,如手机游戏等,在小学阶段就要管下来。很多工作小学做好了,中学乃至今后都大有好处。

  Q:在办学理念和课程建构上,学校有哪些特色?

  潘志平:学校以“培养会生活、会学习、会创造的永远的中国人和可爱的世界人”为宗旨,走出了一拨拨优秀学子。作为一所外国语学校,语言特色比较明显,不仅从一年级就开设英语课,有各类外教课、游学活动。近年来,学校重点开展智慧校园建设,除了硬件设施外,还推出各类活动和课程,培养学生良好的信息化素养。与此同时,学校的国际跳棋、足球等项目更是声名远播,多次获得浙江省、杭州市乃至国家级奖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