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升学问题解答@杭州绿城育华小学

家长帮杭州站 2018-07-27 11:16: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8升学我要问@杭州绿城育华小学校长陈啸剑

  Q:学校今年总体的招生情况如何?

  陈啸剑:今年学校计划招收新生8个班,其中双语创新班4个,每班不超过22人;常规班4个,每班不超过35人。

  Q:面谈中,会特别关注哪些方面?

  陈啸剑:学校看重的是这个年龄段孩子该具备的良好习惯和学习相关的能力。如习惯方面,孩子在游园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自我管理能力、与其他小伙伴合作沟通的能力;和学习相关的能力,如专注听,听后能否理解的能力,理解了能否清晰表达的能力,以及思考能力、记忆力等。小朋友不管性格活泼还是文静,只要对学习、对未知世界充满好奇和探索欲,都是难能可贵的。

  Q:学校最希望传递给学生的是哪些素养?

  陈啸剑:学校育人目标是培养“仁爱、求真、自信、开放”的学子,通过六年的学习,让学生走进社会、走向世界,获得更广阔的成长空间。我们希望每一个孩子,有阳光的心态,对这个世界充满强烈的好奇心,有不断探索的精神。

  Q:在课程体系上,学校有哪些特色?

  陈啸剑:从2003年创办至今,学校坚持“为每一位孩子提供适合的教育”的愿景。冲着这样一个目标,学校利用八年时间对课程进行了整体架构,分为国家课程(包含国家课程的校本化设计)、选修课程、活动课程,三者有机整合,既确保学生的基本素养,也关注每一位学生的个性需求,实现全面发展。

  Q:作为国际化学校,有哪些优势?

  陈啸剑:我们学校是杭州市首批国际化特色学校。我们有很多姐妹友好学校,互相学习参观的机会很多,每年有6支学生队伍前往各国游学。平均每年也会有20多位教师走出国门学习和考察。同时我们也引进来,如去年就引进了英国莎士比亚戏剧学校的教师团队,澳大利亚英语写作专家,给我们的师生开展各种培训和交流。

  Q:作为一所纯民办学校,教师队伍怎么样?

  陈啸剑:大家都知道,我们这所学校是绿城集团投资建造的,学校管理中会移植很多企业管理理念。我们坚持教师是学校的第一产品,对教师开展各类分层培训,只有教师发展了,才能带给学生更好的教育资源。目前,学校专业教师132人,10年教龄以上的占67%,小学高级教师职称以上的占58%,教师队伍很稳定,师资水平也较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