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升学问题解答@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

家长帮杭州站 2018-07-27 11:20:0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8升学我要问@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校长陈民仙

  Q:学校今年的总体招生情况如何?

  陈民仙:今年学校双语班计划招收4个班,每班不超过30人,总计不超过120人。4月1日招生启动后,4月2日至3日,有需求的家长可以先到学校听听介绍,预约登记。4月7日会有一系列听听、说说、辩辩的活动,在活动中互相选择,看看哪些孩子适合我们学校。

  Q:今年的面谈方式是怎么样的?

  陈民仙:作为一所外国语学校,对语言方面的要求会比较高。面谈会涉及到语言素养,我们会看看孩子的口齿是否清晰,听力怎么样,观察学生的语言的模仿力、记忆力、表达力;第二是综合素质,通过活动综合评价学生的观察力、想象力、表达力、合作力、协调力等。

  微信图片_20180407110338.jpg

  Q:学校更欣赏怎样的孩子和家庭?

  陈民仙:我们希望入读学校的孩子,是自信的、阳光的,善于表达自己的。因为未来社会的人才需要他在任何场合跟他人沟通交流。同时,我们希望孩子是善良的、有爱心的,关心他人关心世界的。至于家庭,我们希望爸爸妈妈的理念和我们学校是吻合的,所以在交流中我们也会听听父母的一些育儿理念,是不是方向一致。

  Q:请概括介绍一下这是一所怎样的学校?

  陈民仙:我们学校地处千年古运河边,办学正好五年。学校围绕“让学生走向世界,让世界走进学校”的办学理念,坚持开展国际化和本土化的融合教育,追求精益求精的教育品质,创新发展优化办学模式,积极构建多元课程体系,初步形成了国际化办学特色。

  Q:学校的国际化教育,有什么特点?

  陈民仙:校内有本土的孩子,也有外籍学生。在推进教育国际化和本土化的过程中,我们不是一味地照抄国外的东西,而是取中外教育经验之长,融中西文化之优,做到引进和牵手,推进跨文化交流、理解和融合,最终促进本土教育理念的更新、课程改革、方式转变,培养学生成为有中国心、民族魂,有全球视野、国际情怀的终身学习者和具有未来全球胜任力的世界小公民。

  Q:作为国际化学校,课程有哪些特点?

  陈民仙:学校有四大类课程体系:国家课程和校本课程相结合,本地课程和上海课程相结合,传统课程和活动课程相结合,普修课程和选修课程相结合。四大课程融合东西方文化和教育之长,满足学校各个层次孩子的成长需求。比如英语课,每天有一节中教课,还有1-2节外教课,双语教学时间得到充分保证。

  Q:学校希望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少年?

  陈民仙:在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大框架下,我们提出了四项核心能力,即批判质疑能力、创新探究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我们希望将学生培育成为“道德上有感召力”“能力上有竞争力”“形象上有亲和力”的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