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早教市场乱象丛生,避免圈钱套路

工人日报 2018-07-27 14:47:0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早教市场乱象丛生,避免圈钱套路

  其套路的一个共同之处,都是精心为消费者量身定制营销和宣传策略,以专业的“话术”和“秘籍”,刻意为其虚构出更高的标准和需求,令消费者对可能接受的产品和服务产生强烈渴望。而被套路的后果,是消费者享受的产品与服务与前期宣传严重不符,甚至预付钱款后遭遇商家跑路,不仅消费者权益被严重损害,也砸了企业和机构的招牌,影响了行业的整体印象。

  生意靠加盟、客源靠买卖、上课靠忽悠,一些地方的早教市场真可以说是“野蛮生长”——据新华社1月28日报道,目前国内针对0~6岁阶段儿童的早期教育机构呈爆发式增长态势,一些地方乱象丛生。部分早教机构不需要任何培训或资质,只要投资几万元就可加盟;通过招生代理购买生源,广告内容与实际课程脱节;招生时随意承诺,合同语义模糊,家长们往往在付费之后才发现自己被套路。

  近年来,随着全社会对科学育儿的推崇以及80后、90后新晋父母消费观念的升级,让孩子接受早教成为越来越多家长的选择。近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早教蓝皮书》显示,中国父母对于早教的消费水平随着孩子月龄/年龄的增长呈现上升趋势,对早教支出500~1000元/月占比最高,达四成多。而这股早教热在大城市尤甚,《上海幼儿早期教育(0~6岁)状况调查》显示,有近六成的家长为孩子报名幼儿园以外的早教课程,孩子每周上课时间平均超过2小时。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