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炎炎夏日:暑天起早送娃上课

厦门日报 2018-07-27 14:55:4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炎炎夏日:暑天起早送娃上课

  他们倚着门框,趴窗张望,等娃下课;他们坐在地上,靠墙打盹,等娃下课;他们寸步不离,望眼欲穿,等娃下课……他们是炎炎夏日等在培训班外的家长。那一双双等待的眼睛,折射出他们焦灼的心情,也折射出一颗颗再也朴实不过的父母心。

  上周末,本报记者走进市内几家培训机构,和蹲守在走廊、大厅、广场上的家长们聊了聊“陪读的那些事”。

  一人管两娃妈妈变超人

  11时许,在一家培训机构的休息区,3岁男孩阳阳坐在妈妈腿上,拿着小火车,看着手机上的动画片,在等哥哥下课。“5月,我辞去做了10年的骨科医生工作,就是为孩子上暑期班做准备。”妈妈郝女士说,家里没有老人帮忙,爱人经常出差,只得自己照顾孩子,“工作什么时候都可以开始,但孩子得现在就陪。”

  郝女士和两个孩子是坐公交车过来的――6时30分起床,6时45分出门,7时15分抵达培训班。两个孩子“训练有素”,15分钟就能吃完早饭。“没办法,再晚一点,公交车就挤了。”郝女士聊着聊着,课程结束了,9岁的龙龙冲出教室,奔向她和弟弟。

  15时,地表温度升高,许多家长更愿意待在有空调的室内。小广场上,只有严女士坐在阴影处,8个月大的小女儿颜颜躺在她腿上,睡得正香。她们身边有个购物袋,装着奶瓶尿布。“空调屋太闷了,她闹起来,我怕吵到人家。”严女士拿着扇子,不住地给颜颜扇风。颜颜的哥哥小益今年7岁,正在科技航模班上课。

  “报班时,我也没想到要走这么长的路。”严女士无奈地说,他们到地铁站得走差不多1公里,她一个人带着调皮的儿子,抱着体重7公斤的女儿,还要拎着购物袋,过程太煎熬。相比妈妈的头疼,两个孩子倒是都喜欢上课的日子,因为途中他们能去公园玩一趟。

  孩子在上课妈妈在工作

  眼前是两台手机和厚厚的文件、笔记本电脑,许女士俨然把工作室搬到了休息区。“平时我在泉州从事财务工作,每周两天回厦门,必须陪着孩子。”她说,两个女儿都在上课。起初她也是干等,后来索性把电脑搬过来,这样才能挤出更多时间陪伴孩子。记者问:“为什么不干脆找个地方好好工作?”许女士说:“走不开,小女儿才4岁,中间下课了,要接她去另外一个教室上课。”

  和许女士一样“闲不住”的家长不在少数。在另一家培训机构,李女士麻利地做着针线活,等孩子下课。她有两个孩子,女儿17岁,儿子10岁,两个孩子的暑假培训费加起来上千元,是一笔大开销,但再苦再累也要让他们学。“手工能做一点是一点,可以贴补家用。小时候我没有这样的条件,现在绝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