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三手烟”也会熏坏娃,2岁男童反复咳嗽

武汉晚报 2018-07-27 15:17:3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三手烟”也会熏坏娃,2岁男童反复咳嗽4个月

  2岁男孩反复咳嗽不止,多次看病都找不出问题。医生最终从家长身上的烟味里找到蛛丝马迹,原来是“三手烟”影响到孩子的呼吸系统。

  男孩小昊(化名)最近4个月反复咳嗽,家长带他看了好几个医院,反复拍胸片、抽血、做检查,排除了小儿慢性咳嗽、过敏性哮喘、支原体感染、鼻窦炎和支气管异物等可能性。尝试做了抗感染、抗过敏、支气管扩张等药物治疗,也没啥效果。

  6月中旬,家长带小昊到武汉儿童医院看病。为找出问题所在,呼吸内科主任医师陈和斌仔细询问家长,最终根据爷爷身上浓浓的烟味,找到疑似病因:“三手烟”。原来,小昊的爸爸和爷爷都有吸烟的习惯,虽然吸烟时避开了小昊,却没想到,吸烟后抱孩子、和孩子近距离接触,身上残留的烟味仍对孩子的呼吸系统产生刺激,结果咳嗽难愈。

  为观察“三手烟”对小昊的健康影响,陈和斌建议,最好让小昊和爷爷、爸爸隔离一段时间。7月9日到医院复诊时,妈妈张女士表示,小昊的咳嗽好多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