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备孕期体检时该禁忌什么

幼教网 2018-07-30 09:52: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当很多夫妻准备要孩子时都会去医院做孕前体检,以保证宝宝的健康,但是你又知道在体检时又该禁忌什么吗?体检时,不该吃油腻食物、不要饮酒等,除了这些饮食方面还该注意些什么呢?小编带你一探究竟!

  一、忌采血时间过晚

  众所周知,体检时不能吃早餐,但处于备孕期的准妈妈们来说一日三餐定时很重要,同时,体检化验在早上7点到八点半时间最好,最迟不能超过9点。太晚会因体内的内分泌受到影响,使血糖值失去可靠性。所以备孕期的准妈妈们一定要尽早去采血,之后赶紧补充能量。

  二、忌体检时照X光

  针对备孕妈妈来讲,结婚后若没有采取避孕措施,随时都有可能怀孕,而怀孕的前几周通常没有任何反应,而自己并不知情。因此在生活中,应随时注意对怀孕产生不良影响的事物。而X光会导致胎儿畸形并影响生长发育,所以备孕妈妈在体检时一定要确定自己是否怀孕,再接受有X光的体检。

  三、忌忽略家族病史

  体检时,家族病史对备孕期的夫妻来说尤其重要。家族病史是医生判定受检者健康现状的重要参考依据。以家族病史的基础之上再考察有没有被遗传给下代的可能性。所以在备孕期的夫妻在陈述家族病史时,必须得搞清楚疾病的发病时间、治疗过程、用药品种等。要做到客观、准确的陈述。不要遗漏重大疾病,以免遗传给宝宝,产生不良影响。

  四、忌舍弃检查项目

  体检表里检查项目,有反应很多自身的健康指标值,有些检查对于疾病的早期发现有特殊意义,如一些人等到自己患上某种疾病时,都应该翻看以前的病例表查看以前的指标,观察其数据的变化。

  其次,在备孕期的夫妻们更不能随意舍弃一些检查项目,当拿到体检表时,看到一些另人害羞的体检项目时,有些人会舍弃该检查项目。若是真有病变,则会失去最佳治疗时机。备孕夫妻们可不能轻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