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期禁忌的活动有哪些

幼教网 2018-07-30 10:10:5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怀孕期间坚持运动有非常多的益处,但是一定要注意孕妇禁忌,注意从事安全的活动项目。即使你在孕前经常运动,如果你有早产的危险,或是有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宝宝达不到正常的生长速度)的症状,你都要在怀孕中期和怀孕晚期减少运动量。

  孕期禁忌包含某些运动,因为运动时,你的核心体温升高,这会不会对你腹中的宝宝造成伤害?现有的研究并没有一致的定论。但我们要提醒你的是,在怀孕期间从事下面的活动有可能会带来问题,是孕期禁忌的活动:

  乘坐游乐场的游艺设施:怀孕后,你就要坚决地跟“激流勇进”还有游乐场里的其他游艺设施说拜拜了,因为这些设施没有缓冲的硬着陆,以及突然的启动都会对你的宝宝造成伤害。

  骑自行车:如果你刚学会骑车,我们建议你在怀孕后就不要再骑了,虽然一个经常骑车的人能够一直骑到怀孕中期。在这以后,由于重心的改变,骑车就成为一项危险活动了。

  体操:同样地,体操会增加使你跌倒,给你的腹部造成创伤的危险。

  骑马:就算平常你是一个非常好的骑手,也没有必要在这个阶段冒险。

  速降滑雪:美国妇产科医师学会(ACOG)建议孕期的任何阶段都不应该参加速降滑雪,因为这项活动有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受伤和摔伤。如果你选择滑雪,请一定要选择坡度平缓的雪道,而且由于你隆起的腹部,你在掌握平衡方面可能会有些麻烦。另外,不要到海拔1829米以上的地方去滑雪,因为那里的氧气对你和你的宝宝来说都不够用哦。

  斯库巴潜水(戴水肺的潜水):这是一项绝对不能从事的活动。因为在你浮出水面时,你的血流中会产生气泡,而这对于你和你的宝宝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接触性运动:在足球、篮球、曲棍球等运动中,你和你的宝宝面临着很大的风险,你有可能会被球或球棒打倒,被其他球员撞击,或者是在运动中跌倒。

  运动后的泡浴和桑拿:自己舒舒服服地泡在人造温泉里,或是坐在桑拿房里,都会有可能对你腹中正在发育的宝宝产生不良影响,因为高温与新生儿缺陷往往是联系在一起的。

  跑步:如果你在怀孕前就不经常跑步,那么我们建议你不要在怀孕后开始这项运动。如果你孕前一直坚持跑步,适量的运动也是可以的。从怀孕中期开始,你跌倒的风险会有所增加,因此,你跑步时一定要多加小心。另外,不管你做的是哪种运动,都要注意不要让自己的体温升高得太多。还有,一定要喝足够的水来补充你在运动中流失的水分。

  网球:如果你在怀孕前就打网球,那么在你怀孕后和缓地打打网球也没什么问题。但你可能会在掌握平衡以及突然停步上有一些麻烦,所以,你一定要小心。大多数孕妇发现到了怀孕中期和怀孕晚期,随着腹部的增大,自己已经很难完整地打下一场网球来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