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妇孕期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不宜做

幼教网 2018-07-30 10:18:2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怀孕禁忌什么是所有准妈妈们都要认真对待的问题,为了保证宝宝健康出生,孕妇需了解怀孕期间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不宜做。

  怀孕期间禁忌1:使用药物止孕吐

  怀孕初期,大部分孕妇都会出现明显的早孕反映。有些孕妇孕吐反映比较强烈会选用药物止吐,这是怀孕期间的一大禁忌。孕妇产生孕吐状况的时期就是最容易发生流产的时候,也是胎儿器官形成的重要时期。在此期间服用药物,会使胎儿受到药物刺激,在止吐药中属抗组胺最有效,可是孕妇服用这个药物会造成胎儿发育畸形。

  怀孕期间禁忌2:养宠物

  动物身上会存在弓形虫,如果孕妇养宠物或在怀孕期间与动物有过亲密接触都会感染弓形虫。而孕妇感染弓形虫,会对宝宝造成很大的危害,如容易导致胎膜早破、产后子宫不全、胎儿发育畸形、早产、流产等不良状况。所以养宠物是孕妇怀孕期间大忌。

  怀孕期间禁忌3:饮酒

  饮酒也是孕妇怀孕期间禁忌之一,如果孕妈妈在孕前喜欢喝酒,那在怀孕切记要戒酒。孕妇喝酒,酒精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血流造成流产及胎儿酒精症候群,胎儿出生后会出现体重偏低现象,日后成长也会出现迟滞、智力不足、心脏畸形等问题。

  怀孕期间禁忌4:食用刺激性食物

  刺激性食物多包括葱、姜、蒜、辣椒、冷饮等食物。这些带有辛辣物质和刺激性因素的食物孕妇食用后不仅会使孕妇口干舌燥、生口疮、心情烦躁等,同时还会给胎儿造成不良刺激,影响宝宝发育状况。

  怀孕期间禁忌5:抽烟

  有些女性会有抽烟的习惯,在怀孕期间仍然没改,这对宝宝会有很大的危害。烟里面有尼古丁、一氧化碳,这些物质有收缩血管的作用,会减少母体供血,容易导致胎儿缺氧,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

  怀孕期间禁忌6:使用电热毯

  很多孕妇在冬天喜欢用电热毯取暖,这也是孕妇孕期的一大禁忌。电热毯在接通电源时产生的磁场辐射会影响胎儿的细胞分裂,最容易导致胎儿发育畸形,同时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也有不利影响,会造成胎儿出生后智力底下。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小编建议孕妈妈们冬天切记不要使用电热毯取暖。

  怀孕期间禁忌7:在公共游泳池游泳

  孕妇在怀孕期间,细菌容易从**侵入。因此若孕妇去公共游泳池游泳容易造成**细菌感染,从而对宝宝的发育产生不良影响。此外,怀孕期间孕妇要游泳最好选择有医生监护的游泳池,且每次时间不宜过长,以免发生流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