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备孕女性素食禁忌以下两点

幼教网 2018-07-30 10:27: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许多人为了宗教、健康、嗜好等因素,而选择素食饮食。素食者作为一个人群,他们最主要的问题是蛋白质缺乏。那是素食主义的备孕妈妈们又该禁忌什么呢?

  一、忌饮食单一、不合理搭配

  当蔬菜成为素食准妈妈们获取营养的唯一来源时,不能摄入充足的营养,单一的食素会影响胎儿健康。当然吃素也要讲究营养搭配,这样才能尽量避免营养缺乏的危险。那该如何合理搭配呢?

  1.少吃甜食,多吃粗粮杂粮

  2.从葵花籽、黑芝麻中获取人体所需的锌

  3.多出去晒晒太阳,让人体自行合成维生素D

  4.多吃坚果、香菇、木耳、豆腐等豆制品来补充所需的维生素B12和钙质

  5.可以每天多吃几片豆干或1小块豆腐来供给每天需多补充的15克蛋白质

  6.补充碘则可以多食用海带、紫菜。但应避免食用卷心菜、木薯等食物,以免引起甲状腺肿大

  7.豆类、坚果类都应配合含维C高的蔬菜水果进行搭配,这样也不用担心素食饮食缺乏铁质

  二、忌只食用蔬菜

  素食主义者分为两种:一种是蛋奶素食者,另一种是严格素食者。广义素食者不仅吃鱼肉,还接受牛奶鸡蛋。而严格素食者不仅不吃鱼肉还不吃蛋和奶制品。

  而对于严格素食主义的准妈妈们来说,如果把鸡鸭鱼肉都排除在外,可吃的食物种类就少得可怜了。且在吃素后没有合理安排饮食,食物品种过于单调,会导致身体消瘦、体力下降等等。肚子的宝宝也无法从食物中获取营养,会导致胎儿发育不全、畸形等不良后果。

  所以,在备孕的妈妈们一定慢慢接受蛋奶等豆制食品,至少可以从这些食物中获取所需的蛋白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