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故事:小狮子理发(2)

幼教网 2018-07-30 16:57:3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螃蟹请小狮子回到椅子上,用蟹钳将它的头发又仔细地剪了一遍,再并拢爪子梳梳整齐。然后说:

  “好了。”

  小狮子站了起来。它对着镜子左照右瞧,原来又脏又乱的头发变得又整齐又干净,可漂亮了!

  小狮子满意极了!它向螃蟹道谢后,高高兴兴地往家跑去。它想,这下妈妈一定会夸我是个讲卫生爱干净的好孩子。

  知识课堂

  小狮子的头发为什么会长得那么长呢?

  一般来说是公狮子头上有毛,有的母狮子因为雄性激素分泌过盛,头上也会有毛,但没有正常雄狮子多。这个故事里的小狮子其实是个帅小伙子啦!

  雄狮长有很长的鬃毛,鬃毛有淡棕色、深棕色、黑色等等,长长的鬃毛一直延伸到肩部和胸部。那些鬃毛越长,颜色越深的家伙或许在母狮眼里是英武挺拔的帅哥,常常更能吸引‘女士们’的注意。

  狮子在奔跑的时速高达每小时六十公里,雄狮和雌狮每天都只在凌晨、黄昏、或晚上花2到3个小时狩猎,其余时间都在睡觉休息,甚至仅仅是坐在那里什么都不干。

  故事点读

  小朋友们害怕剪头发,是因为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在头上走来走去,还有声响。其实那是理发师的理发器,是非常安全哒,不会伤到宝宝的。

  小狮子理完发之后很舒服,变得又干净又漂亮,妈妈也十分高兴,小朋友们也愿意和他一起玩啦!

  爱干净的小朋友到哪里都会受欢迎的哦!看了这个故事小朋友们还会害怕理发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