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年重庆市渝北区入学政策

家长帮重庆站 2018-07-30 17:06: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8年重庆市渝北区入学政策

  
  最近,渝北一则《关于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补充意见的通知》出台,朋友圈顿时炸开了锅,无数家长无眠!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最严格的入学政策了,渝北在主城来说,教育资源并不像沙区渝中区九龙坡区那么丰富,可如今入学政策比这几个区域还要严格。到底是北区,近几年北区不管是经济还是教育资源都发展比较好,各大名校都在设有分校,再加上渝北八中一大招牌,再加上炒房风盛行,学区房的价值蹭蹭往上涨,而如今政策一出手,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晴天霹雳吧,怎么理解这份政策,重点给你划好!

  1、截止当年8月31日,取得房产证和迁入户籍满1年以上(含1年)的适龄学生按照“三对口”政策划片入学。取得房产证或迁入户籍未满1年的,由区JW统筹安排入学。

  也就是说,在符合三对口的基础上,还得提前一年落户(一年落户的期限一般是指8月31日之前)。之前渝北区针对学位紧张学校都未有这种规定,沙区、渝中区、九龙坡针对学位紧张学校的二手房才有提前一年的规定,这样一来,买房的要注意了哟,特别是买新房的家长们,很多买的期房还没交房,没有房产证,更无从迁户口,一定要落实好房产证的时间还有落户时间!

  2、联合购房中,法定监护人占房屋产权份额51%以上(含51%)的子女,在符合“三对口”政策的前提下划片入学,其余份额的户籍适龄学生由区JW统筹安排入学。

  这一条不难理解,父母产权要占51%以上,有很多人的情况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占份额比较多,那么就不能算是三对口了,所以,该过户的过户,且提前一年!

  3、重庆八中、渝北巴蜀小学、空港新城人和街小学等学位紧张的学校,区JW划定的招生范围内,二手房业主子女需迁户入住满五周年才能按“三对口”政策划片入学,迁户入住未满五周年的二手房业主子女由区JW统筹安排入学。

  这个真是个重磅炸弹!学位紧张学校二手房提前5年落户!这样算的话现在你孩子不能超过1岁,才可以考虑买渝北巴蜀小学和空港新城人和街小学的二手房,而要读渝北八中的话,你的孩子则2年级就必须买学区房!这一条规定对于多少刚买了学区房的家长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意味着你高价买的学区房白买了!很有可能读不到你想读的学校!学区房有风险,需谨慎啊~

  4、在上述第三条中的学校,区JW划定的招生范围内,与购房业主一并迁户并共同居住的子女按照“三对口”政策划片入学,因婚姻变化新迁入户的适龄学生由区JW统筹安排入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