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说课稿《三间树叶房子》

幼教网 2018-07-30 17:32: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三间树叶房子》

  一、教材

  本活动选自省编幼儿园中班教材里第三主题《落叶飘飘》中的《三间树叶房子》。

  《三间树叶房子》是一篇富有儿童情趣的童话故事,童话的语言通俗易懂,情节简单,符合幼儿的心理状态和认识水平。秋天是一个迷人的季节,孩子对秋天最直观的认识就是树叶黄了,落了。《三间树叶房子》故事中树叶房子,彩色树叶,都体现着秋天的多姿多彩。激发着幼儿对秋天、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

  二、幼儿

  《三间树叶房子》这篇内容设在中班,结合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语言发展水平,4~5岁的幼儿理解能力还很肤浅,注意力往往受兴趣的影响和支配,有意注意初步得到发展。所以教师在教学活动中要利用各种教学手段,恰当、巧妙地引导幼儿理解故事内容。通过认识三种颜色,让幼儿体会秋天的美。也通过学习故事中的对话,来提高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现在幼儿大多数为独生子女,缺乏体会与同龄人玩耍的机会,不懂如何关心别人,所以教师通过这次活动,引导幼儿体会好朋友之间的友爱之情。

  三、目标

  《新钢要》在语言领域中提出:“发展幼儿语言的关键是创设一个能使他们想说、敢说、喜欢说、有机会说并能得到积极应答的环境”。根据这一目标和要求,结合中班幼儿年龄特点和语言发展水平,由此制定了情感、能力、认知三个方面的教学目标。

  1、情感目标:感受秋天和大自然的美丽,并在故事中体会好朋友之间的友爱之情。

  2、能力目标:学说故事中的对话,掌试着用所学的新句型来表达自己的想法。

  3、认知目标:理解故事内容,了解透过不同颜色的纸去看事物,事物的颜色也会发现变化。

  在教学中结合教学内容和幼儿的特点,通过生动的讲述,动画展示,情感迁移等方式来确保目标的实现。

  四、重点难点

  重点:是幼儿理解故事的情节和内容,了解故事的含义并能够体会朋友之间的友爱之情。

  难点:学说故事中的对话,会用“XX颜色做XX送给你”的句式。了解透过不同颜色的纸去看事物,事物的颜色也会发现变化。

  制定重难点的依据是:中班幼儿理解水平有限,理解隐含在故事中的寓意有一定的困难,所以让幼儿充分感受三个小老鼠和小猪之间的友爱之情,学会新句型也可以让幼儿在生活中更多的去奉献和付出。也让中班的幼儿初步认识色彩以及色彩的奥妙。

  在教学活动的结束部分我设计了三个问题,小猪收到好朋友的礼物后是怎么说的,他后来又送了什么?他的朋友高兴吗?由故事内容到生活,引导幼儿思考讨论,进而得出与幼儿实际生活相关的答案,并使幼儿有了开展实际行动的愿望,解决了本活动的重难点达到了教育的目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中班说课稿《三间树叶房子》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