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说课稿《爱唱歌的大恐龙》

幼教网 2018-07-30 17:37: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爱唱歌的大恐龙》

  一、教材分析

  听觉是幼儿感知世界、理解世界的重要途径,而《爱唱歌的大恐龙》正是在小班幼儿园建构式课程中奇妙的声音这一主题中的一个活动内容。有趣的声音、奇妙的声音、悦耳的声音给生活增添了丰富的意义;然而,无休无止的声音、惹人心烦的大嗓门却令人生厌,《爱唱歌的大恐龙》让幼儿在诙谐幽默的笑声中领悟到自觉控制声音是一个融入社会的必要修养。而良好常规的培养不是通过哪一个活动就可以养成的,需要渗透在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一点一滴常抓不懈。《爱唱歌的大恐龙》这一活动正是从孩子们的实际生活中挖掘出来的教材,贴近幼儿的生活,易于幼儿接收,因而会更有说服力。

  根据小班幼儿的年龄及心理特点,从情感教育、能力培养、知识三个方面我认真制定了本次活动的教学目标。具体是:

  1、通过听听、猜猜的方式帮助孩子理解故事内容。

  2、培养幼儿养成仔细倾听的好习惯。

  3、知道声音太大会影响别人,学习控制自己的声音。

  本次活动的重点是让幼儿了解声音大小的危害进而学会控制自己的声音,不影响别人。难点是让幼儿猜想让大恐龙闭上嘴巴不发出声音的方法。

  二、说教法:

  每个孩子都具有强烈的好奇心,他们对一切事物都具有极强的兴趣。活动过程中我运用了教学课件、小图片、教师自身的讲述,把孩子们带入了故事的情境中,使孩子们在倾听老师的讲述、观看课件等的过程中,理解故事内容,知道声音太大的危害,学习控制自己的声音。活动的开展由易到难,层层深入,使孩子们能主动积极、自愿地参与和学习,获得经验,体验了孩子的主体地位,也正好契合了《纲要》中关于教师应成为幼儿学习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的理念。此外我还采用了视听结合法、谈话交流法、引导孩子在活动中敢说、敢想,树立了孩子的自信心,从而使本次活动更好地完成教学,形成快乐学习的和谐统一。

  三、说学法:

  整个活动我以幼儿为主体,变过去的要我学为现在的我要学,遵循由浅入深的教学原则,幼儿在看看、听听、想想、说说的轻松气氛中掌握了活动的重点、难点。在活动中教师充分调动幼儿运用讲述法、讨论法、谈话法等学习方法,让孩子学得轻松,感兴趣。

  三、说活动准备:

  1、教学课件。

  2、记录表格、小图片、记号笔。

  3、画一个禁止大嗓门标志:在张大的嘴巴上打个。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说课稿《爱唱歌的大恐龙》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