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说课稿《下雪了》

幼教网 2018-07-30 17:42: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下雪了》

  一、教材分析:

  《下雪了》是小班幼儿手册上的一个童话。一年四季只有在寒冷的冬天才能见到自然界中最美丽的雪景。喜爱洁白的小雪花是幼儿的天性。由于小班幼儿对小雪花的知识了解的不多,而且有很强的求知欲,渴望了解雪花的特征,作为教师必须抓住这自然景观,培养幼儿探索精神,激发对大自然的热爱,因此我设计了这节《下雪了》,通过观察、听童话,让幼儿充分感知雪的特征,体验雪的乐趣,还培养了幼儿坚强勇敢的意志品质。

  二、学习目标

  1、知识目标:通过图片、影象资料感受雪后美景,丰富幼儿对雪的认识。

  2、情感目标:激发学生对雪的向往,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

  3、发展目标:培养和发展想像力与探索能力。

  三、学习重点:

  通过童话,感知雪的特征,体验雪的乐趣。了解雪后景色的美丽及小动物们对雪的联想,体会小朋友们喜悦的心情。

  四、教学难点:

  领悟童话中的联想

  五、教法与学法

  教法:

  新《纲要》指出教师应成为学习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教育心理学也认为学习者应同时开放幼儿多个多元智能,更准确有效地掌握学习对象。为此,本次活动,我主要采用以下两种教法:

  1、四读教学法

  一读:感受雪前天气变冷,呈现画面。

  二读:感受雪中纷纷扬扬,说出小动物们对雪的认识。

  三读:感受雪后雪大-景美-小朋友的喜悦。

  四读:激发幼儿的联想,体会童话中的情感。

  2、演示法

  通过播放多媒体课件,使幼儿对雪有形象的认识,使其发挥传统教育手段不可替代的功能,使幼儿的理解和认识更透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说课稿《下雪了》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