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说课稿《小猫敲门》

幼教网 2018-07-30 17:44:2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小猫敲门》

  一、课题的生成

  一天,在餐后散步的活动中,我们全体师生坐在草地上,享受着阳光的洗礼。于是,我给大家讲了猫和老鼠的故事,大家一致认为老鼠看见猫会逃会害怕,猫喜欢捉老鼠的关系,有一幼儿还边念儿歌边做手指游戏。当时我就想除了用语言的形式表现猫和老鼠的关系,能否也用音乐游戏的形式来表现猫和老鼠的关系呢?于是便生成了此活动。

  二、教材分析

  这是一个有内容、有情节、有角色并带有捕捉成分的容形象性、趣味性与一体的游戏。幼儿非常喜欢。

  教学目标:

  1、通过对话、对唱复习歌曲,进一步理解和表现角色不同的音乐形象(小猫唯物、勇敢、神气;小老鼠机灵、害怕);

  2、掌握游戏规则,学做游戏《小猫敲门》。

  教学重难点:

  根据歌词内容,创造性的表现角色的音乐形象

  重点:第一教时:在多种形式反复的感受中,启发幼儿用不同的音色及不同的强弱表现出小猫的威武、勇敢、神气及小老鼠机灵、害怕的角色形象。学唱歌曲。

  第二教时:唱熟歌曲,了解音乐及动作及规则的关系。学做游戏。

  三、教法、学法

  (一)说教法

  新《纲要》指出:教师应成为学习生活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着。活动中我力求达到双主体的师幼互动,本次活动采用的主要教法有:

  1、情趣游戏法:游戏是幼儿的基本活动,它具有教育性、娱乐性、创造性。

  2、角色扮演法:根据歌曲内容提供猫和小老鼠的头饰,让幼儿自主地选择并在游戏中进行扮演角色。

  3、情境教学法:在教学中教师有目的地创设具有一定情绪色彩的形象和场景,以引起孩子多活动的兴趣,使孩子的能力得到培养,心理机能得到发展。

  此外,我将适时地采用赏识激励法、审美熏陶法、启发提问法对活动加以整合,使幼儿获得对乐曲更深层次的理解,对音乐游戏的更加热爱,达到科学性、艺术性、愉悦性的和谐统一。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中班说课稿《小猫敲门》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