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说课稿《小老鼠打电话》

幼教网 2018-07-30 17:52:2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小老鼠打电话

  一、说教材:

  (一)教材分析:

  听说游戏?小老鼠打电话选自海南出版社出版的《教学活动设计及教案》(中班上册)一书。该游戏充满童趣,贴近幼儿生活,易于理解解。目前,通讯设施非常发达,朋友间经常以电话联系,打电话成了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内容;同时中班上册幼儿年龄偏小且现在多数都是独身子女,普遍存在出现粗心大意的行为,所以这一游戏既富有时代特征又符合当前幼儿的年龄特点。

  选取《小老鼠打电话》这一教材是因为:

  1、情节简单有趣,形象鲜明突出,容易引起幼儿学习的兴趣。

  2、打电话是幼儿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游戏的语言易于幼儿模仿学习。

  3、通过游戏,幼儿能感受一些礼貌用语的用法且学习怎样打电话。

  4、游戏能让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体会到做事要仔细,不要粗心大意,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学习特点。

  (二)教学目标:

  《幼儿园教育纲要》语言领域中提出:发展幼儿语言的关键是创设一个能使他们想说、敢说、喜欢说、有机会说并能得到积极应答的环境以及要鼓励幼儿大胆、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发展幼儿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根据这一目标和要求,结合中班上期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语言发展水平:幼儿年龄偏小,注意力容易分散,做事情粗心大意;幼儿喜欢模仿大人玩打电话游戏,但由于缺乏生活经验,词汇贫乏,往往拿着话筒不知所措,也不知道说什么等,我制定了本次活动的目标:

  1、乐意观看表演,感受游戏的乐趣。

  2、体会做事要仔细,不要粗心大意。

  3、乐意参与表演,大胆学说角色对话。

  (三)教学重、难点:

  在本次活动的目标中提到:乐意参与游戏表演,大胆学说角色对话。因此在整个活动中,我始终围饶着这一目标进行教学,这也是本次活动的重点。

  中班上册幼儿在语言表达方面不完整,往往一句话只说了半句话或几个字就无法再说了,根据幼儿的语言发展情况,我确定本次活动的难点是:用较完整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意思。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中班说课稿《小老鼠打电话》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