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什么牌子的紧急避孕药副作用最小

幼教网 2018-07-31 11:19: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避孕药(contraceptive drugs)一般指口服避孕药,它的避孕原理主要是通过抑制排卵,并改变子宫颈黏液,使精子不易穿透等原理,从而达到避孕目的的一种药物。任何避孕药都是有副作用的,我们可以选择其它避孕方法,少用才是最小副作用。

  副作用最小的避孕药

  避孕药(contraceptive drugs)一般指口服避孕药,它的避孕原理主要是通过抑制排卵,并改变子宫颈黏液,使精子不易穿透,或使子宫腺体减少肝糖的制造,让囊胚不易存活,或是改变子宫和输卵管的活动方式,阻碍受精卵的运送。使精卵无法结合形成受精卵,从而达到避孕目的的一种药物。

  口服避孕药分短效、长效、速效三类,无论是哪一类都是有副作用的。一月一片长效药反应较重,短效口服药反应较轻,紧急避孕药反应不明显。

  平时多数人都会使用短效口服避孕药,要说是哪一种副作用最小的,结合资料和网友反馈的是妈富?口服避孕药较为好些。

  口服妈富?避孕药,是迄今为止最为可靠的避孕方法之一。它也是被人类研究得最彻底和最安全的药物之一。只要正确服用,它的避孕可靠性可以达到99%以上。

  妈富?中含有两种成分:雌激素和孕激素。妈富?中的这两种成份同你体内自然产生的激素成分非常类似。每天服用后,妈富?就会释放出一定量的激素成分来为你提供避孕的保护。

  妈富?会将体内的激素保持在某一水平之上来阻止排卵的发生,当你体内的雌孕激素达到某一水平时,它们就会给卵巢发出信号,告诉它停止产生成熟的卵子。没有成熟的卵子,排卵自然也就不会发生了。

  子宫内膜在服用妈富?时长得较薄,不利于卵子着床,宫颈粘液在此期间厚而稠,使得精子难以穿透与卵子汇合。

  口服避孕药的副作用

  所说的口服避孕药一般所指的都是短效避孕药,作用机理是抑制排卵。从来月经当天算起第5天开始服药,连服22天,不能间隔。可避孕1个月,一般停药1-3天来月经,从下次月经第5天开始继续服用。

  其副作用主要表现为:

  1、恶心:不同的药物发生率不同。恶心一般持续不超过24小时。

  2、呕吐:不同的药物发生率不同。通常认为,与食物同时服用或睡觉前服药可以减少恶心、呕吐的发生率,但无确切的临床资料。

  3、不规则子宫出血:有些妇女用药后会有阴道点滴出血,一般无需处理,坚持服用1-3个月,症状通常会消失。

  4、月经改变:多数妇女月经会按时来潮,也有一部分妇女月经提前或延迟。

  5、其他:乳房胀痛、头痛、头晕、乏力等,这些症状一般较轻微,持续时间不超过24小时。

  什么牌子的紧急避孕药副作用最小

  紧急避孕药也叫事后避孕药,是指在无防护性生活或避孕失败后的72小时内服用,为了防止妊娠而采用的补救措施。一般在药店都可以买到,如毓婷、妈富?等,其副作用都是一样的,没有明显的差别。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