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看古代人如何玩转避孕花样百出

幼教网 2018-07-31 11:23:2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当我们的祖先还是原始人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开始琢磨着怎么避孕了。其实,避孕并不是现代人的专利,人类的避孕史足足有四千年了,不少避孕方法简直就是脑洞大开:喝水银、吃粪便、挂睾丸……各种奇葩方法应有尽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古人做不到!

  一、药物避孕派

  1、树胶羊毛避孕法。在一张有着3500年历史的埃及纸草上,就用埃及象形文字写着一个古老的避孕处方。

  该处方称,用阿拉伯树胶、椰子和蜂蜜浸湿的羊毛绵球植入女性体内,就能够防止怀孕。博物馆馆长说:“因为阿拉伯树胶中含有乳酸,这是一种自然界的杀精剂。”

  2、岩盐避孕法。印度人可能是最先了解到盐具有避孕作用的。一本古代医书建议,妇女在**前,以一块“沾油的岩盐”置入阴道,可以达到避孕的目的。

  3、藏红花避孕法。民间记载,据说藏红花是宫庭传出来的避孕秘方,说如果皇帝不喜欢某个被宠幸的宫女,就会让太监把这个宫女倒挂起来,给她用藏红花液清洗下身,据说这样可以将宫女体内的精液清洗干净。

  4、麝香避孕法。有说将麝香放入妓女的肚脐可以避孕,比如堪称中国“红颜祸水”之最的赵飞燕和赵合德两姊妹就有记载采取的是这样的避孕措施。这种贴肚脐叫“了肚贴”。贴在肚脐上,就可以了结女人肚子的受孕功能,再不能怀孕了。

  5、动物粪便避孕法。在3000多年前的印度和埃及,像鳄鱼、大象这样被认为具有神秘力量的动物的粪便也被用到了避孕药方中。事实上,由于这些动物粪便具有高度酸性,它的确具有一定的杀精作用。不过,动物粪便所带来的强烈臭味显然会影响古代夫妻们的“性趣”。

  【吐槽】想想《甄嬛传》里,皇上为了不让华贵妃怀孕,赐给她带有麝香的欢宜香,可谓是煞费苦心。麝香避孕自古以来都是宫廷剧后宫常用桥段,也没什么稀奇的。但是古人竟然用动物的粪便来避孕,真是重口味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