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天然”安全套 安全期避孕真的可行吗

幼教网 2018-07-31 11:24: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什么时候是安全期?安全期避孕是什么?什么时候备孕中奖率最高?相信很多新婚夫妇都听过但是只知道个大概,现在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如果你还不想怀孕,在你可能受孕的日子里,你要么没有性生活,要么采取避孕措施(包括使用避孕套、服用避孕药等);只在受孕几率不大的时期有性生活,这就是安全期备孕。

  安全期避孕法简单易行,可以避免药物避孕和工具避孕的副作用。如果你不准备马上要宝宝,又想采用自然避孕法,可以采用安全期避孕法。

  月经前后几天是安全期?

  一般经期前和干净后的8天都是安全期。

  安全期又分为排卵前安全期和排卵后安全期。从月经干净那天到排卵期开始的前一天的那段日期为排卵前安全期。从排卵期结束后的第一天到下次月经来潮的前一天为排卵后安全期。排卵后安全期比排卵前安全期更安全。这是因为有些妇女有时受环境变化和情绪波动等影响使排卵提前,这样排卵前安全期就会缩短。

  月经前七天和月经后八天为成年女性的安全期,是多数人用来避孕的一种计算方法。除了使用天数计算的日历法外,尚有基础体温法和分泌物观察法。然而安全期并非绝对安全,有时候女性排卵会提前,或者延后,此时安全期的判断就会变得无效。

  安全期避孕有效率有多少?

  所谓的安全期,完全是建立女性健康状况十分良好的基础上的。如果大姨妈总是不能准时报到,或者女性的健康状况不够理想,安全期就会立刻变为浮云。许多疾病会改变女性的排卵时间, 比如内分泌疾病、肾脏疾病等。如果在此期间内用“安全期”避孕,常可导致避孕失败。

  有人说经期也属于安全期的范围,这应该是安全的吧?虽然经期同房一般不会导致怀孕, 但经期有意外排卵的可能,而且经期同房容易引起感染,有百害而无一利。

  据统计表明,安全期避孕的有效率只有65%~95%(在精确预计下才能达到95%的有效率,准确预测排卵需要专门的培训)。有效率的变化幅度大,是因为女性可能在一个月的任何时候排卵,不同月份排卵期也不同,由于个人体质,气候,饮食,情绪、环境、体内激素等等的变化,排卵期会经常发生波动,甚至发生额外排卵,因而避孕失败率高。

  “安全期”避孕要注意什么?

  ①不能只以上一次月经来潮的日子作参考。采用安全期避孕前,建议你先记?半年来的月经周期,以便了解自己月经的规律性。

  ②不能轻信“月经前后一周”的含糊概念。

  ③不能在使用紧急避孕药后的短期内单纯使用安全期计算法避孕。

  ④在你决定用“安全期”避孕的同时必须坚持在易受孕期不能有性生活。

  ⑤安全期避孕法只适用于月经周期非常规则的女性。

  ⑥计算安全期避孕不适用于月经周期低于21天、高于35天,以及产后或哺乳中的妇女。

  一个好习惯——追踪记?你的基础体温

  女性排卵后因为孕激素分泌增加,可使基础体温升高。因此当体温由低升高后(升高0.3摄氏度以上)表示排卵已经完成。如果你的月经一直非常规律,那么,通过监测基础体温可以相对准确地知道自己的“安全期”是什么时候。把每天早上测到的基础体温记?在表格上,并连成线,如果出现明显的体温上升和下降“双相型”曲线,那么说明你的卵巢有排卵。排卵一般发生在体温上升前一天或由低向高上升的那几天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