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你所不知的药流和人流秘密

幼教网 2018-07-31 11:29: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医生:“前两天你可以在家里按照要求服用药物,记得第三天早上9点前要回到医院这里,我们会给你服用米索前列醇,这是另外一种药,吃了之后,3个小时内就会将妊娠物排出来的。”

  女患者:“我来一趟医院很远,可以在回家吃吗?”

  ……

  药物流产为什么第三天需要回医院?

  对于每个来医院做药流的患者,医生都会要求其在服药第三天回医院。而有的患者觉得还得在医院呆上半天是一件麻烦的事情,不仅浪费时间也心生恐惧。对此,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产科主任、博士生导师李小毛教授是这样解释的——

  名医简介:李小毛,教授、主任医师、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产科主任,广东省医学会围产医学学会主任委员,广东省优生优育协会围产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之所以要求患者在药流的第三天回医院吃米索前列醇,并留在医院进行观察,这是医生对患者的负责,也是患者自己对自己负责。

  在大多数情况下,在第三天的服药三小时内,妊娠物会排出体内。当妊娠物排出后,需要由医生对其完整性作出专业判断,从而确定药流是否完整干净;另外,在药流过程中患者会出现**出血,偶尔会出现紧急大出血的意外,若此过程是医院观察时出现,则能更及时地采取相关措施进行救护,避免危险。所以,一般要求做药流的患者在服药第三天回到医院来作观察。

  网友:药流可能会出现什么特殊情况?

  李小毛教授:现在的药物流产已经比较成熟,全国基本上都有统一的药物方案来做药物流产。针对一些网友担心“药流是否彻底”,现行的技术正在将“药流不彻底”的比例逐渐降低,目前来说已经低于10%。

  虽然如此,药流还是有可能出现一些特殊情况。如有部分患者可能不能在预期的第三天排出妊娠物,这就需要患者在家中留意每一次的排泄,需要使用特殊的便盆,待妊娠物排出时,需将其带回医院检查。如果一周内仍未排出,切记返回医院就诊。药流不全或药流失败者仍需要进行清宫术。

  微管人流其实管子并不非越细越好

  针对民营医院大力宣传“微管人流”的轻松与无痛,李小毛教授是这样认为的:其实微管流产并不是人人适用,也并非是一种最好的人流方式。

  人流的原理很简单,其实就是将吸引管导入人体宫腔,然后利用压力将绒毛吸走,从而把孕卵移出体内,避免继续发育,终止妊娠。人流时选用的吸管是需要根据患者的孕周大小来决定,一般用7号和6号吸管,如果孕周已经是10周以上,可能需要选择8号吸管。孕周小于6周的话,可以选用5号吸管。

  所谓的微管,是指一种小型号的管子,操作时不再需要扩张宫颈。因为吸管是需要通过宫颈进入宫腔内的,如果吸管大了,意味着宫颈扩张也需要增大,而这个恰恰会给患者带来更多的痛苦。有的人认为,为了避免减少痛苦,在孕周很小的时候选择微管人流,其实这也是错误的认识。过早做人流,此时难以确定是否宫内妊娠;即使是宫内妊娠,因孕囊太小,容易造成漏吸或者吸宫不全。

  如果孕周小于6周的话,又是第一次妊娠,或者宫颈太小,建议采用药物流产;如果孕周较大的时候(8周左右),建议采用吸宫的流产方式。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