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节育环的优缺点和放环后的注意事项

幼教网 2018-07-31 11:34:5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对刚刚新婚的夫妻来说,甜蜜的蜜月是两个人最好的接触机会,最安全的避孕措施都比不了节育环安全,有些常用的避孕方法偶尔会失败,导致意外怀孕。女人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听到自己意外怀孕的消息,这不仅会影响自己的生活状态,更会影响两个人的接触。有些害怕意外怀孕的女性朋友们,会采用节育环来进行避孕。

  节育环是一种安全、简便、有效的避孕器具。它不影响全身功能,也不会影响性 生活。节育环有好几种类型,如O型环、T铜环、含铜宫型环以及母体乐环等。节育环的避孕原理是干扰受 精 卵生活和发育的条件,影响孕 卵在子宫内膜着床,妨碍孕 卵发育成胚胎,从而达到节育目的。凡是巳婚要求避孕的健康妇女,月经规则、生 殖 器官正常,经过医生检查身体无严重疾病、子宫无明显异常者均可放环节育环是妇女最常用的一种避孕工具,节育环之所以深受广大育龄妇女的欢迎,是与其具有许多优点分不开的。那么放环的优点有哪些呢?放环后注意事项又有哪些呢?

  放环后月经量多的解决方案

  有:用口服药物,替代其他避孕方式,或改为配置含有可减少经量的孕酮成分的子宫环。虽然口服避孕药在普通药店就能很容易地获得,但须知道它们都是处方药。如果你想要采取这种方式避孕,仅仅靠详细阅读药品的处方资料是不够的,在购买前一定要向专业医生咨询,详细了解其适应和禁忌症及正确的服用方法,以及在万一发生漏服后的补救措施。

  放环时间

  (1)月经周期间放置:一般以月经干净后3~7天内放置较为适宜,因为在这个时间内怀孕的机会很小;且子宫内膜为增生期,内膜较薄,放置后引起损伤及出血的机会较少。

  (2)人工流产后即时放置:人工流产或钳刮术后即时放置,此时宫口松,且可免去二次手术。

  (3)中期妊娠引产后放置:在非经**手术的中期妊娠后即时放置,如腹部穿刺羊膜腔利凡诺尔引产者,于胎儿娩出后,清宫手术时放置。

  (4)产后42天及哺乳期闭经者,如除外妊娠且子宫收缩恢复良好,恶露干净5天以上,无子宫腔或会阴感染现象者,可放置节育器,以减少哺乳期妊娠。但因子宫肌层脆薄,放置时要小心,以免穿孔。

  (5)剖宫产术者宜半年后放置。

  (6)节育器放置期满,无任何症状,可于取器后立即更换。

  (7)产时和剖宫产时胎盘娩出后立即放置。

  (8)房事后(性 交后)放置。

  放环的优点

  1、节育环最大的优点是长效,多数妇女放环后可以长期避孕。

  2、节育环放置简便,痛苦小,放置后避孕效果好。它不象避孕药那样要天天服药;也不需要在每次性 交前戴**或阴 道内放阴 道隔膜。采用避孕环可以避免用其他避孕方法的许多麻烦。

  3、节育环是一种可复性的避孕工具,不影响生育能力,当避孕者需要生育时,将节育环取出就可以恢复生育能力。

  4、节育环的避孕作用是局部的,不影响内分泌功能,所以不影响夫妻双方的性 生活,容易被广大育龄妇女所接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