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预防人流后怕冷的调理方法

幼教网 2018-07-31 11:39: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不少女性朋友在人流之后会出现怕冷的现象,大热的天,连老太太都穿着半袖,自己却还穿着保暖衣,保暖裤,也不觉得热。这是怎么回事呢?中医认为,“产后百节空虚”,其实流产过后也容易“虚”。妇女在月子里筋骨腠理之门大开,气血虚弱,内外空虚,出现怕冷症状,很可能是产后风湿引起的。

  生产过后,孕妇一个月的调理期叫做“坐月子”,但是如果发生了流产,女性则需要一段时间的“小月子”来调理了。虽然女性不用像“坐月子”那样麻烦,但是也不可忽视自己的健康。妇女在月子里100天一个自然恢复期,筋骨与腠理一个合闭,可以把风湿寒邪包入体内,不得排出,病邪长期滞留于体内,损坏腠理与筋骨组织,导致严重的产后风湿。

  女性朋友可以从下面四个方面调理身体,预防人流后怕冷!

  1、中药汤剂

  黄芪桂枝五物汤:黄芪桂枝五物汤具养血益气、温经通络的作用,可加当归、川芎、鸡血藤以养血通络。

  当归四逆汤:当归四逆汤温经散寒,养血通脉,对于血虚寒厥证,手足厥寒者有良效。

  此外,还可以用杜仲、桑寄生等药材煲汤的食疗方法。

  2、贴耳穴

  “耳为宗脉之所聚”,耳朵与全身经络相通。耳穴贴压疗法正是使用药物、磁珠等圆形物质贴敷在耳穴上,通过刺激耳穴后产生放射性感应,沿经络浅放射,起到疏通经络运行气血的作用。

  3、艾灸

  四肢怕冷显示气虚血弱,而气血有"遇温则行,遇寒则凝"的两大特点,艾灸疗法正是利用艾火对经络穴位的温热刺激,使气血运行,以火攻邪,温通经脉、驱散寒邪。但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掌握方法,找准穴位,并防止烧灼皮肤。

  4、沐足

  可用黄芪、当归、鸡血藤、杜促、桑寄生、牛膝、狗脊等中药沐足,益气血,温经络,达到治疗效果。具体配方须咨询医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