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和妻子“一起怀孕”

幼教网 2018-07-31 13:55:0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你能了解吗?你为未出生的孩子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你为贴近怀孕的妻子所做的每一份努力有着多么重大的意义――你们共同创造的不仅仅是一个孩子,而是一个新家庭。

  对于许多准爸爸来说,积极地参与无论对夫妻关系,妻子的身体已经未来的三人世界都非常有好处。这里提供一些建议,希望能帮到你:

  1、尽量抽时间陪妻子去做身体检查

  在这一点上,很多丈夫的不情愿是因为在候诊室里的漫长的等待。一次检查有80%的时间要耗在等待中。每一次的健康检查都会测量胎儿的发育程度(大小、身长等等),并且大夫会解答你们的任何疑问。 如果你还有机会参与对胎儿的超声波检测,还能幕上看到你还未出世的宝宝在活动,在翻身,这恐怕会成为你终身难忘的经历。

  2、了解胎儿每一天的发育过程

  妻子从打算做妈妈开始就会找来各种与怀孕和育儿有关的图书杂志,没事就捧着看半天,并且把它们在房间里放得到处都是。那么你是否想过在听新闻看报纸的间隙随手拿过一本,大概翻几页。了解一些与怀孕有关的知识和胎儿的发育状况可以使"怀孕"这件事情对你来说显得更加真实-即便是在她的肚子还没有隆起的时候。其实,对胎儿和孕妇来说,最大的变化通常都是发生在怀孕的前12周,而之后就只不过是个成熟和发展的过程了。

  3、感觉宝宝的活动

  做这件事会要求你有相当的耐心,因为还在肚子里的的小东西不会为他的每次表演都做"预告"的。而且在初期,宝宝的活动非常非常细微,以至于你都不确认自己到底感觉到了些什么。所以你一定要坚持,有的时候小东西可能会让你等足10分钟才会稍有“表示”。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胎儿的活动会越来越明显和激烈。到最后,你可能每一天都会感觉到他有力的“踢腿伸手”操。

  4、让宝宝听到你的声音

  我们还不知道胎儿在子宫里是否能理解摇篮曲的含义,但可以肯定的是,从怀孕第5个月开始,胎儿就已经能听到你的声音了。所以,多对着妻子的大肚子说说话。我们的建议你可以在每次对宝宝说话的时候多重复一些简短的句子,比如什么“你好啊!小家伙”,“我的乖宝宝”,“爸爸来了”等等。等孩子出生后再重复同样的话,你会惊讶地发现宝宝会回过头来找你。即便是新生儿也知道循声去寻找他们的“老熟人”了。

  5、建立自己的“老爸逻辑”

  在孩子出生之前,没有人会真正理解"做父亲"是一个怎样的概念,不过让自己提前熟悉一些有关的方法和道理,并且初步确定自己做父亲的立场还是有必要的。不过你要记得不要过于固执和死板。比如你现在会下定决心孩子出世后要让他睡在自己的小床上,绝对不让孩子有吃手指的坏毛病等。在现实生活中,小baby总有让我们俯首称臣的本事,你抛弃自己决心的速度会比换尿布还快。所以记得,做父亲的第一逻辑--灵活。

  6、坚持站在妻子一边

  在小宝宝到来之前或者之后,很多有关的问题都容易引起一家人的争执,比如给孩子起名字,为他准备什么样的小床或奶嘴以及在带孩子方面的许多不同意见与观念。在这些问题上,就算是你与妻子有不同意见,也不要当场与她争吵。在家人面前你越支持她,私下里她就越容易听取你的意见和看法。

  7、帮助布置宝宝的房间或者婴儿床

  在10月怀胎的过程中,这是你与妻子可以一起做的最好的事情。帮她做她做不了的事情:搬重物,爬到高处放东西。然后,和她一起完成她能做的事情。比如,你们可以一起去挑选最合适的摇篮,一起讨论哪种奶瓶最实用。还有,不要错过共同享受互相陪伴的乐趣,和互相依偎的安静时光--这样的宁静很快就将一去不复返了。

  8、为妻子擦背或者做足底按摩

  在很多妈妈的甜蜜回忆里都保留有怀孕时候丈夫做的那些体贴而充满爱意的事情。想想吧,妻子要每天24小时带着你的孩子,不管自己多么不舒服,不管要忍受背痛还是双脚肿胀,都不能停止。而你只要花几分钟给她一些温柔的照顾,就能给她很多力量和精神焕发的感觉。

  9、足够的宽容与同情,接纳所有抱怨

  很多时候,准妈妈们需要表达她们的抱怨。不要忽视她诉说的种种不舒服--作为男人,你很难想象怀孕的女人所要承受什么样的身体困扰。其实很多时候,她们只要把怨气发泄出来就足够了。但千万不要把你认为好的解决方法强加给她。 其实如果你适时地递去一杯热可可或者柠檬汁,没有女人会拒绝。最好的效果是再加上几句贴心话:你受苦了,亲爱的。

  10、倾诉--倾听

  担忧?激动?不管你对即将扮演的父亲角色有什么感受,都可以告诉你的妻子!对你看到的“育儿指南”有什么疑问,都可以问你的妻子!对于你的参与和关注,她一定会非常高兴。然后,仔细倾听她的回答和解释。

  即便你已经为怀孕的妻子做了很多很多,或者自认为是个合格的准爸爸,随时与妻子沟通和交流依旧是你的头等大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