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妈妈怀孕期间用护垫好不好

幼教网 2018-07-31 13:59: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护垫是当下女人必备的卫生用品,每个月例假前后用护垫可以避免弄脏内裤。怀孕期间的女人引导分泌物比平时增多,内裤很容易脏,有的准妈咪想省事,用卫生护垫,这样可以方便随时更换。孕妇能用护垫吗?孕妈在怀孕期间用护垫好不好呢?

  正常情况下,怀孕期间是白带比较多,可能会有时侯伴有痒感,最好不使用护垫,因为多数护垫底部都有一层塑料,透气性差,很容易造成阴部潮湿、出汗,使病原菌滋生。长期不更换卫生护垫会使局部湿度和温度都大大增加,尤其是在潮热的气候中更加明显,这样不仅给细菌和真菌的生长创造了适宜的条件,而且破坏了阴道的酸碱度,降低了局部的保护屏障作用,会造成阴道炎。

  卫生护垫的摩擦易引起局部皮肤或毛囊的损伤,发生外阴毛囊炎等疾病,而且,怀孕后本身的抵抗力会有所影响,所以最好还是不用。

  女性使用护垫的误区

  一些女性认为,使用护垫就不必天天清洗阴部,但专家指出,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女性要想保持个人卫生,最好穿纯棉内裤,使用卫生护垫也要注意更换,因为多数护垫底部都有一层塑料,透气性差,很容易造成阴部潮湿、出汗,使病原菌滋生。长期不更换卫生护垫更会使局部湿度和温度大大增加,破坏了阴道的酸碱度,降低了局部的保护屏障作用,容易引起阴道炎。

  还有的女性使用卫生护垫的目的是为了应付过多的分泌物和掩盖下体异味,这样的做法等同于掩耳盗铃,分泌物过多和下体异味表示身体已经患某种妇科疾病,并不是使用卫生护垫就能解决得了的。

  专家提醒在选择卫生护垫时,最重要的标准是透气性好,同时要勤更换,尤其是夏季尽量少用,有相关专家提醒,夏季是妇科炎症爆发期,其中很多原因是因为护垫不经常更换造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