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切身体会,一年级很重要

幼教网 2018-07-31 15:09:3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家长切身体会,一年级很重要

  以下内容是,整合一位家长在孩子不同时间段发的帖子,读后收获很大,分享给各位家长!无论您的孩子在什么学习阶段,早看早学习早准备!

  2013年3月8日更新

  现在孩子上初二了,增加了物理学科,孩子从小喜欢自然科学,原以为物理是强项了,哪知还是差点,家长们可能想不到吧语言阅读能力差了,知识面窄了导致物理成绩不理想啊!物理试卷从小题到大题通篇的文字叙述(包括日常生活、自然现象、工农业生产、军事、体育等等)选择、填空、实验、问答统统体现了语言阅读理解和文字写作功底。我孩子经常是最后的问答题读不懂,等老师一讲解才恍然大悟。现在的物理题真有点像玩文字游戏,稍不留神就掉入陷阱。孩子班上女孩子的物理成绩反倒比男孩子好(女孩子语言能力+心细,某教授曾讲过现代中国教育体制女生占有优势,这就是一个例证,还是生女孩好啊),总之阅读一定要重视,个人感觉小学生多读课外书比多做阅读理解题好。

  2011年10月发帖

  我的孩子今年上初中,现在回想当年真是很后悔

  1、从小没有养成看书的习惯,也买了不少课外阅读书,但没有坚持督促孩子阅读,导致孩子语感不强、字词美句积累甚少,现在孩子的语文成绩很差,因为初中考试大部分是课外知识,后悔啊,现在更没时间看了,也没有这个习惯。

  2、小学学了点奥数,但种种原因(个人的、社会的)没有坚持学,导致初中择校时什么好学校也没考上。摇号进了不错的学校,分班考试多半又是奥数类型题,只进了平行班。现在的初中数学真是不一般,孩子的周考、月考A卷难题B卷大部分题型很多跟小学的奥数差不多,只是原来的数字改成现在的字母(现在终于明白升学择校或分班要考奥数了,也明白所谓“禁奥”=放屁)。后悔啊,现在只有吃力地往前爬,花大把的金钱和时间去学啊。

  3、在小学自认为孩子的英语不错,因小学英语每学期考试都是优,就没上课外辅导班。现在初中英语虽然从字母学起,但进度很快,还没消化又讲新课,作业全是课外试卷,周末更是几大张,大半的题不会(因很多单词不知道),真不知道小学英语是怎么混过来的,还是小学英语老师不行或不重视。我同事的孩子现在学到新概念2了,学英语很轻松,在小学感觉我的孩子和她的孩子成绩一样啊都是优啊。后悔啊,没有学课外的。

  现在终于明白了——有了良好的读书的习惯,进入初中语文再差也不会差哪去

  学过奥数即使没拿到奖,进入初中再难的题也有解题的思路吧

  小学英语学得扎实点,学得多一点,进入初中英语学习也会轻松许多

  一年级的家长啊,我真羡慕你们,你们有更多时间培养好自己的孩子,一定要重视早期培养啊。不要到时像我一样后悔极了!

  11月11日更新

  现在结合孩子目前的初中情况给家长几个提醒,以后会不断发现问题再提醒的

  语文:古诗词,小学学过的古诗词必背,最好分一下类(如描写什么季节的、描写什么景物的,描写什么情景的等等)。初中考试经常以各种形式出现,(我孩子答这样的题时总是似成相识,但总答不全或有错别字或干脆忘了)

  成语:小学一定要多积累成语且知其意识其字,初中考试也经常以各种形式出现。(每考必有)

  文言文:小学有时间学一些文言文,积累一些文言词句,多体会文言文的语感(现在我孩子在该方面成了难点,经常考个0蛋回来)

  总之语文要多读书啊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