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准妈妈入院前的准备须知

幼教网 2018-07-31 15:55: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妈妈篇

  1.证件携带

  孕妇保健手册、围产期保健卡及门诊病历 以上证件及病历资料之中,产检病历、户口本或身份证复印件、出生医学证明统一归档;准生证入院时医护人员查阅后即交还您自行保管。产检病历资料可先自行复印保留。

  准妈妈或准爸爸的户口本或身份证复印件

  准生证

  已填写好的《出生医学证明填写依据》

  2.生活用品

  旅行袋 1~2个 可多装、质地轻且好拿,可装生活物品

  寝具 依个人需要 有的产妇认被、认床,所以可携带一些

  日常使用品

  盥洗用具 1套 包括梳子、牙刷、牙膏、牙杯、毛巾、洗面奶、脸盆、香皂等。亦可在医院购买。

  餐具 1套 包括水果刀、杯碗、筷子、汤匙、热水瓶等。

  内衣裤 多套 最好为全棉质,不建议使用一次性的。根据住院天数准备。一般自然产为准备3天份,剖腹产准备7天份。

  睡衣 1~2套 一般医院提供住院服,可携带几套替换用。

  拖鞋 1双

  换洗衣物 2~3套 包括棉袜、外套、毛衣等。出院时及在空调间嫌冷可穿着。

  卫生纸 5~10包 产妇分娩后所需的产褥期专用卫生护垫由医院统一提供,以方便使用。但可根据个人需要多带几包。

  基本保养品 根据个人需要 润肤液及护手霜等。

  3.哺乳用品

  毛巾 3~4块 方便清洁乳头及擦拭溢出的乳汁。

  哺乳内衣 2~3套 要选择功能性佳、合适产妇使用的哺乳用品。

  防溢乳垫 2~3组

  吸奶器 1个 方便胀奶时使用及纠正过短的乳头。

  专用干净小脸盆 1个 方便热敷及清洁乳房时使用

  聪明打包生产用品:

  预产期正在倒数计时,辛苦怀胎10月的准妈妈们,在迎接新生儿前,别忘了要准备好各项妇婴用品,详细确认入院前须知,并且了解医护设施及各个步骤的使用程序,这样才能让新手准妈妈对生产更有安全感。

  不过有些医院会贴心准备一些待产必需的东西,若事先没有准备好而临时要生产的产妇,也不必着急,因为在医院里面还是可以买到以上物品的。

  附注:

  有些用品是医院提供的,妈妈可以斟酌医院的情形来携带。这些东西包括:住院服、脸盆、毛巾、牙刷、牙膏、香皂、拖鞋等。另外,宝宝在医院期间所需的物品,有的医院也会供应,包括衣服、奶粉、奶瓶、纸尿裤等。建议可事先咨询生产医院,做好全面准备。

  宝宝篇

  1.生活用品

  衣服

  有些医院不一定会提供婴儿专用用品,因此需要自行携带,以备所需。奶瓶、奶嘴等1~2套即可,奶嘴刷大小各一支。

  尿片 脐包 包被 小奶瓶 奶瓶夹 奶嘴 消毒锅 奶嘴吸瓶刷 喂食专用的杯及小匙

  2.出院用品

  内衣1件天凉时加带帽子、毛衣、棉衣及加厚的包被。

  稍厚的外衣1~2 件小裤1条 袜子1双 包被1张

  产前快递

  Step A 产前打包事项

  为了产前的全方位准备,一些重要的临产用品要先写好备忘录,并且必须在怀孕的第8个月时,并且必须在怀孕的第8个月时,就陆续选购齐全,不要到即将临盆的最后1个月才开始慌慌张张地购买,那可能会来不及。那样还会影响生产的心情哦!

  Step B事先确认陪产者

  因为生产,产妇会经历巨大的身心痛楚及心理压力,单靠产妇一个人的力量是无法度过的,因此需要事先安排一位真正能提供产妇身心支持的人陪伴,这个人通常是孩子的爸爸、产妇的妈妈或者姐妹。除了亲密的人陪伴在旁边以外,其他亲友则不建议在产妇待产时来访,因为会干扰到产妇的休息及影响专心生产的心情。

  Step C了解入院过程

  要入院前,需记得带事先准备的证件、如夫妻双方的身份证、保健卡、准生证等,可事先集中备于容易拿取的袋子里,并让陪产者清楚摆放的位置。可避免到时东寻西找、手忙脚乱。前期准备做得足够充分,产妇在入院、生产时都会觉得安全。

  Step D耐心等候储备体力

  产妇被指示可以入院待产时,并不代表就会在下一分钟推进产房生产。通常子宫颈口尚处于开1~2指的阶段时,离分娩的时间还有一段距离。产妇在这时应该多多休息,保持体力,不要让心情一直处于备战状态,免得到了阵痛加剧、真正该入产房时,人会过于疲惫,失去漫长生产的耐心。初次生产的产妇子宫颈口从开2指到5指(子宫口全开)约需要4~6个小时,子宫口全开并用力到胎头娩出需1~2小时;二次生产的产妇则是子宫颈口从2指到5指(子宫全开)只需2~4个小时,子宫口全开并用力到胎头娩出需30分钟至1小时。由此可知,生产也是需要时间来渐进完成的,所以心态上不能操之过急。耐心等待,储备体力,才有助于顺利生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