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的六种坏习惯,家长绝不姑息必须改

幼教网 2018-07-31 16:14:4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的六种坏习惯,家长绝不姑息必须改

  1爱耍脾气

  很多孩子有贪看电视、贪吃零食、到点不睡的行为,一旦爸妈阻止,他就怎么也不听,各种耍脾气。有的孩子甚至躺在地板上打滚哭闹。如果爸妈对孩子的坏脾气妥协,孩子就会得寸进尺,反复“要挟”父母。长久以往,孩子的脾气暴躁,越加自私,喜欢不劳而获,劳累的却是深爱他的父母。

  应对策略

  爸妈在孩子耍脾气时一定要明确告诉他:“耍脾气没有用,不耍脾气了再来好好说话。”然后父母就应该及时离开他的视线,让孩子自讨没趣。等孩子冷静下来再去跟他讲道理,比如谈谈要求,什么情况可以满足他们,这才能帮助孩子改变脾气。切忌在孩子哭闹时哄他,往往没有任何意义。

  2太过依赖父母

  有的孩子独立性差,穿衣吃饭,穿鞋收拾书包这些自理能力都要依赖爸妈,可见平时爸妈喜欢为孩子包办一切。这样的孩子遇到问题不懂得思考,心理很脆弱,如果父母不在身边,他就容易有挫败心理,更不利于成长。曾经就有一篇新闻报道,一孩子出门读大学后第一次拿到家长给的生活费,竟然连钱都不会花,也不知物价水平,被室友嘲笑后竟然大声反驳道“从小到大,我要什么都是我爸妈去买,我哪知道!”

  应对策略

  不妨做个懒爸妈,懒于帮孩子做事,才能真正让孩子学习独立。曾经有家长习惯送孩子去幼儿园后就站在校门口张望,结果孩子每次都要哭闹着回家,那撕心裂肺的神情真是让人心疼。可是如果家长狠心地送完孩子就离开,孩子反而会容易适应校园生活。平时爸妈应该鼓励孩子多动脑筋勤动手,别忘记适时给点启发即可。只有把主动权交给孩子,孩子才能更健康地成长。

  3孩子爱打人,有暴力倾向

  有的孩子,特别是男孩,跟同龄人玩耍时喜欢打人,或有推到、掐咬等暴力行为。如果爸妈放任不管的话,将来长大了,这种不良行为就会影响到他的人际关系了。崇尚暴力的孩子,往往内心容易孤独,很难专注于学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