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优生四项检查报告单的结果

幼教网 2018-07-31 16:16: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做完优生四项检查后,相信准爸妈对于优生四项检查报告单的结果是非常好奇的。到底优生四项检查报告单怎么看呢?

  目前临床中常做的有优生四项检查:包括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风疹病毒、弓形虫。判断孕妇感染主要通过病毒抗体水平的检测,检测报告单上常常是这样报告的:某某病毒抗体IgG、IgM阴性或阳性。

  抗体IgG阴性:说明没有感染过这类病毒或感染过,但没有产生抗体。

  抗体IgM阴性:说明没有活动性感染,但不排除潜在感染。

  抗体IgG阳性:表明孕妇既往有过这种病毒感染或接种过疫苗。

  抗体IgM阳性:表明孕期近期有这种病毒的活动性感染。

  一般认为,孕妇的活动性感染与胎儿宫内感染有关,约40%的活动性感染容易引起胎儿的宫内感染。所以,孕前和孕期主要检查孕妇血中的IgM抗体。

  看优生四项检查报告单时,不要一看到有加号(+)或阳性结果,就认为有胎儿的宫内感染。IgG抗体阳性,仅仅说明既往感染过这种病毒,或许对这种病毒有了免疫力。接种过一些病毒疫苗的妇女,也会出现IgG抗体阳性,如接种过风疹疫苗的妇女会出现风疹病毒IgG抗体阳性,接种过乙肝疫苗的妇女会出现乙肝表面抗体阳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