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早期的唐氏综合征筛查

幼教网 2018-07-31 16:19:2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怀孕11~14周,可以做一个称为胎儿颈后透明带(NT)筛查的B超检查,测量宝宝后颈部皮肤下面的液体厚度,用来确定你怀有唐氏综合征宝宝的风险。

  还有一种血液检查,既可以与颈后透明带扫描结合起来做(这叫做“联合筛查”),也可以单独做。血液检查会评估: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

  妊娠相关血浆蛋白A(PAPP-A)。

  在怀有唐氏儿的准妈妈的血液中,这两项物质的水平都会出现异常。

  虽然对这些筛查是否有作用仍存在很大争议,但它们的确看起来都相当准确。单独进行颈后透明带筛查很可能会查出大约75%的唐氏儿,而单独进行血液筛查的这一概率约为60%。如果两种筛查结合起来,唐氏综合征患儿的检出率能高达90%。但是,颈后透明带扫描的准确度由很多因素决定,包括B超医师的水平和所使用的扫描仪的精确度。

  孕早期筛查的优点:

  检出率准确

  如果发现有唐氏儿高危风险,你还有时间考虑下一步该怎么办。你可以什么都不做或做诊断性检查,像绒毛活检或羊水穿刺,以确定宝宝是否是唐氏儿。

  如果你在筛查性检测之后又做了诊断性检测,并决定终止妊娠,你也许能选择人工流产手术来终止妊娠,这比使用药物刺激小产的药流要简单一些,但只能等到怀孕12~14周时做。

  孕早期筛查的缺点

  因为B超操作医师必须经过特别的训练,并且操作过程用的时间较长,所以,颈后透明带扫描并不是所有医院都能做。

  就全国范围来看,B超师都很短缺。通常来说,在中国大的三甲医院或妇产科专科医院都能做NT检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