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师随笔:喝水的故事

幼教网 2018-07-31 20:29: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喝水的故事

  几乎每个班级在组织孩子喝水环节时,都能遇到爱悄悄逃离喝水现场的孩子,为了让孩子了解水对人健康及生命的重要性,让他们知道我们有清甜干净的水喝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我们常常口头教育孩子,可是口说无凭,他们以为老师只是在吓唬他们,在编故事,有这种想法不是孩子的错,是他们感受的太少,不知道同一片蓝天下,在外面的世界有着与他们年纪一般大,却过着截然不同生活的另一群孩子,仅仅是喝水,他们都不能满足。为此,我下载了关于母亲水窖的视频给孩子观看并讲解。看着,他们知道干旱地区找水源的艰辛,喝水的艰辛,没有水喝身体的状况,当看到屏幕上打出妈妈,我渴!的时候,丫丫眼睛湿润了。

  我问她,你为什么要哭啊?

  她说:他们没有水喝,很可怜。

  我说:已经有很多好心人帮助他们了,他们要造母亲水窖,储存很多干净的水。

  她说:那我也要帮助他们。

  然后和孩子们谈了我们喝水的时候应该怎么喝,大家怎么样来节约生活中用的水。

  老师、父母对孩子的希望总是美好的,希望家长能配合幼儿园的活动,让孩子明白我们的水源来之不易,多多自觉地喝水,珍惜生命之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