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育随笔:带班中的点滴经验

幼教网 2018-07-31 20:33:1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带班中的点滴经验

  和刘老师配班快一年了,从刘老师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下面我就列举几个“刘氏法”给大家晒晒。

  一、“大鸟喂食”法

  从开学到现在每天中午孩子们吃的饭菜有限,到最后剩下的,倒得很多,看的刘老师心疼死,同时又为孩子们担心——没吃饱!有一天,在我分菜的时候刘老师将我分剩下的菜盆搬走了拿到孩子们的面前,“青菜味道可好了,多多(前一天故事中的小男孩)什么都爱吃,最爱吃的就是青菜!”边说边往孩子们的嘴里送青菜,没想到啊每一个孩子的嘴都张的大大的,嘴里塞得满满的,不一会儿就把剩下的菜全分完了,我高兴了就说:“小朋友们,转身搬小凳子过来吧,好吃的青菜呀你们的盘子里还有哦!”我以为今天的菜应该发挥大的作用了,可是没想到到最后还是有很多的青菜生下来,我真的很纳闷,刚刚不是还吃的好好的吗?到了第二天,我干脆就不分菜了,直接让刘老师先喂食,奇怪的事情又发生了,只要是喂到嘴里的他们全都吃!看来这些“小鸟”还挺懂得抢着吃好吃的道理的!

  二、“眼皮加压”法

  每天中午我们班的孩子都睡着的,能有这样的效果要归功于刘老师的“眼皮加压法”(这是刘老师授予的专利名称。)我们班有一个身体状况比较特殊的孩子中午不要睡觉,一个人在那里自言自语,还会踢掉被子,甚至频繁上厕所十来次,这样的状况不仅严重影响孩子自身的身体健康,同时也会影响其他孩子的睡眠,有一天刘老师在循循善诱n久之后,实在无奈,忽然想到了一个办法,用手指轻轻顺着他的额头一直向下捋,一下一下,没想到不到十下他就睡着了!第二天我亲自尝试了一下,发现这个方法真的很有效,到后来还没等我们“动手”他就已经睡着了。后来刘老师还告诉我,这一办法模仿于育婴师培训中学来的“婴儿抚触法”,呵呵,看来是刘老师的灵活运用呀。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