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学英语的三种有效方法

幼教网 2018-08-02 14:57:0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卡片游戏

  家长准备一些简单的英语卡片,让孩子看着卡片说出想到的单词,可以是中文也可以是英文,重复读说加强记忆。待孩子熟悉后,可以进行比赛,看家长和孩子谁联想到的单词多,谁说得更快。

  手指谣游戏

  家长可以找一些短小有趣的英文童谣,如手指谣,通过手指的变化比划读童谣、唱童谣,让孩子边玩边学,家长口语不好的可以找原版录音,一边放一边陪孩子比划。

  融入生活交流

  家长可以把英语融入到生活中,不时用简单的英语单词跟孩子对话,让孩子逐渐把英语当成是生活交流而不是学习。

  学英语不是记单词

  如果仅仅把学英语作为拓宽孩子的语言能力和增强语感的工具,那么三岁左右让孩子接触英语是比较合适的。幼儿教育专家周艳告诉记者,从认知发展心理学的角度来说,2~7岁是学习语言的最佳阶段,这个时期孩子的口语正处于形成阶段,如果有良好的语言环境,学英语跟学母语一样容易。

  目前儿童学习英语也存在许多问题,刘秀娟称,许多家长喜欢用自己学外语的方式教孩子,其实更容易误导孩子。例如,许多家长喜欢告诉孩子早上好是“Good morning”、苹果是“apple”,为孩子记住一个英语单词就感到高兴,而实际上却养成了孩子“中文翻译英文”的思考模式,对于真正运用英语这门语言非常不利。

  建议英语发音准确的家长,可以在孩子三岁时,选择原版的英文教材,并且内容上是图文并茂,活泼有趣,适合孩子的需要的,跟孩子一起学,把英语生活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